帶家人出遊遇到北極熊攻擊 勇父徒手肉搏護兒女喪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31歲男子吉本斯在當地時間3日帶著兒女到北極群島(Arctic archipelago)旅遊,沒想到中途突然遭北極熊攻擊,他為了保護孩子的安全徒手與巨熊肉搏,最後雖然不幸喪命但成功保住兒女的性命。

表弟安尼(Eric Anoee)向加拿大廣播公司表示,表哥吉本斯(Aaron Gibbons)是一名好父親、好獵人,同時也是大家心目中的英雄,「他寧可犧牲自己的性命,也要保護孩子。」

阿拉斯加北極熊。(圖/路透社)

▲吉本斯在旅遊途中遭北極熊攻擊而死。(示意圖/路透社,與本文提到的北極熊無關)

原來,吉本斯3日帶著兒女到加拿大北極群島的Sentry Island旅遊,由於當地已經有18年沒有發生過北極熊襲擊人類的事件,他並未攜帶任何防身的武器。

沒想到就在這個時候,吉本斯一家人突然遭一頭凶猛的北極熊攻擊,他為了保護孩子選擇徒手肉搏,最後不幸喪命。加拿大皇家騎警事後發表聲明證實確有此事,而攻擊人類的北極熊已經被開槍射殺。

當地居民梅(John Main)透露,這是一件令人難以置信且悲傷的事,「我們只是一個小小的社區,一旦發生事情,全社區的人多少都會受到影響。」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