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航空官網「台灣改中華台北」 印度外交部同意了

▲▼印度航空。(圖/路透社)

▲印度航空近日在其官網稱台灣為「中華台北」。(圖/路透社)

記者徐溱謐/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航空近日在經過印度外交部批准之下,將官方網站上台灣的名稱改為「中華台北」。發言人表示,「印度政府的中國註冊局發了一封郵件給印航的香港區經理,批准他們在官網上使用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中華台北。」

在北京當局的一中政策下,中國民航局4月25日指示數個國際航空空司,停止將台灣視為獨立國家,並在其官網稱其為「中華台北」。中國民航局寄了一封信給數十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他們在30天內改變台灣在其官網上的名稱。

隨後環球時報(Global Times)報導:「若外國企業想繼續在中國做生意或進入中國市場,就必須遵守中國的法律。」暗示不配合政策的企業可能會被北京封殺。

印度和台灣並沒有正式外交關係,北京政府反對任何台灣與新德里間的官方交流。最近幾個月,新德里在數個敏感議題上,都受到北京政府的施壓,因此不願引起任何紛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