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哥3球員成戰犯 艾斯科巴兄弟盼不要重演悲劇

▲PK戰英格蘭戰勝哥倫比亞。(圖/路透社)

▲PK戰英格蘭戰勝哥倫比亞(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在罰丟了對英格蘭的點球後,哥倫比亞的兩名球員在社交媒體上遭到了偏激球迷的辱罵和威脅,但也有哥倫比亞人民開始呼籲球迷們保持冷靜。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16強決賽,哥倫比亞球員烏里韋(Mateus Uribe)和巴卡(Carlos Bacca)因在戲劇性的點球大戰中罰丟了決勝球,導致哥倫比亞被淘汰出局。沒多久,針對他們的惡毒辱罵就開始出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巴卡(Carlos Bacca)的點球被皮克福德(Jordan Pickford)撲出來(圖/路透)

▲巴卡的點球被皮克福德(Jordan Pickford)神勇撲出(圖/路透)

烏里韋的點球擊中橫樑,而巴卡的射門被英格蘭門將皮克福德神勇撲出。賽後球迷們的辱罵主要針對巴卡,球迷們認為巴卡的失誤更嚴重,甚至對他發出了死亡威脅,敦促他們自殺,並警告他們不要再回國。哥倫比亞總教練佩克曼(Jose Pekerman)和英格蘭主教練索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在賽後特別安慰了罰丟點球自責不已的烏里韋。

▲英格蘭主帥索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與自己的主教練佩克曼相繼安慰罰丟點球的烏里韋(圖/路透)

▲英格蘭主帥索斯蓋特與自己的主教練佩克曼相繼安慰罰丟點球的烏里韋(圖/路透)

Twitter的使用者在推文中語帶警告的向罰丟點球的巴卡跟烏里韋說:「你們別回國了」、「你比癌症還要糟糕,癌症至少還可以找醫生醫治。你要沮喪,然後自殺,這樣你就不用繼續過這種生不如死的生活了。」、「這是烏里韋的最後一場比賽。」

▲哥倫比亞球員烏里韋在與英格蘭的在PK戰中罰丟點球(圖/路透社)

▲哥倫比亞球員烏里韋在與英格蘭的在PK戰中罰丟點球(圖/路透社)

不過也有理性的哥倫比亞球迷,對這些殘忍的辱罵和恐嚇行為表示震驚,「不要嚷著叫巴卡和烏里韋去死。我們想重複發生在埃斯科巴身上的悲劇嗎?哥倫比亞是這樣的國家嗎?比賽而已,有輸有贏」、「這是艾斯科巴去世的週年紀念日,你們卻在呼籲讓巴卡同樣地去死。對不起,我不能忍受這樣的人」、「現在他們開始侮辱和威脅烏里韋和巴卡」、「昨天是安卓斯·艾斯科巴逝世24週年紀念日,求求你們了!讓我們也學會如何才能輸得起。」

▲巴卡失落的神情與皮克福德形成對比(圖/路透)

▲巴卡失落的神情與皮克福德形成對比(圖/路透)

小組賽時首戰對韓國,桑切斯(Carlos Sanchez)也收到了死亡威脅,他在哥倫比亞和日本隊的比賽中,上場三分鐘後就因拿到紅牌+點球被罰下場,球迷把哥倫比亞那場比賽的失利歸咎於桑切斯。對桑切斯的死亡威脅還驚動了警方。也許只是巧合,就在哥倫比亞和英格蘭的比賽前一天,剛好是哥倫比亞球員艾斯科巴(Andres Escobar)逝世24週年紀念日,他因踢進一顆烏龍球致使哥倫比亞隊在1994年的世界盃上出局,回國後就被狂熱的球迷槍殺了。

▲哥倫比亞C.桑切斯手球被判紅牌。(圖/路透社)

▲桑切斯在與日本的比賽中手球被判紅牌因而遭受死亡威脅。(圖/路透社)

哥倫比亞和英格蘭比賽的前一天正逢是艾斯科巴逝世24週年紀念日。1994年6月22日,27歲的艾斯科巴在對陣美國的比賽中不小心踢進烏龍球,這一踢將哥倫比亞隊踢出了在美國舉辦的世界盃。事隔沒多久7月2日的凌晨,艾斯科巴在一家夜總會的停車場身中6槍身亡。據稱,凶手當時開槍時模仿南美洲足球評論員,喊著「進球!」

▲1994年哥倫比亞球員埃斯科巴因對美國隊時踢進一顆烏龍球回國慘遭槍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94年哥倫比亞球員埃斯科巴因對美國隊時踢進一顆烏龍球回國慘遭槍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莫斯科,在哥倫比亞隊和英格蘭隊開賽前數小時,艾斯科巴的兄弟薩奇(Sachi)表示,他擔心如果哥倫比亞未能進入四分之一決賽,球員被殺的慘劇可能再次發生。 他懇求本國狂熱的球迷和黑社會,如果哥倫比亞輸了,不要傷害那些球員。」

他表示,「我想向那些認為可以用暴力和武器來解決問題的人說,不要因為某人犯了一個錯誤就奪走他的生命。足球應該是和平和社會變革的工具,說到底,它只是一場比賽。但我真的希望,如果哥倫比亞未能取勝,那麼發生在我哥哥身上的悲劇不要再重演。卡洛斯.桑切斯一定為他犯的錯誤感到難過,而且非常害怕,他的家人也很害怕。」

▲桑切斯在與英格蘭一戰中又因自己在禁區內犯規造成英格蘭獲得點球(圖/路透)

▲桑切斯在與英格蘭一戰中又因自己在禁區內犯規造成英格蘭獲得點球(圖/路透)

而薩奇也語帶憤慨的表示,「我哥哥從來沒有受到過任何威脅,他們只是用最怯懦的方式把他打死了。人們仍然可以在社交網站上肆意辱罵,甚至威脅到他人的生命……這說明艾斯科巴的死沒有帶來任何教訓,我們也沒有從悲劇中學到任何東西。這些人都是很低階的人,他們不是真正的哥倫比亞球迷,應該被逮捕並進入監獄。」

▲哥倫比亞球迷緬懷被槍殺的球星埃斯科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哥倫比亞球迷緬懷被槍殺的球星艾斯科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