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程記錄! 北韓油輪公海「偽裝身分」與神秘船隻走私

▲ 日本海上自衛隊船艦再度拍到北韓油輪在公海與其它船隻進行走私交易。(圖/日本防衛省)

▲ 日本海上自衛隊船艦再度拍到北韓油輪在公海與其它船隻進行走私交易。(圖/日本防衛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4日發布消息,指上(6)月29日又發現有北韓油輪在東海進行物資交易,這次的接頭對象似乎特地偽裝、隱藏身分,船籍不明有待調查。這是北韓油輪繼上月22、23日連續2天疑似與神秘船隻交易物資後,再次違反聯合國制裁,與其他船隻在公海進行走私。

根據《 TBS NEWS》報導,日本防衛省在觀察報告中指出,海上自衛隊船艦在6月29日中午拍攝到一艘北韓油輪正在中國上海東南偏南北方約350公里的公海上,與另一艘船籍未知的船隻進行走私交易,兩船接舷後,接上固定軟管,進行了好一段時間的物資交換,整個過程全程都被日本船艦記錄下來。

▲ 這次與北韓油輪交頭的船隻隱藏身分,船籍不明 。(圖/日本防衛省)

防衛省說明,這次北韓油輪船體上標有「HOPE SEA」(希望海號)的字樣,但日本政府研判這是北韓油輪「AN SAN 1號」的偽裝。早在今年3月,「AN SAN 1號」就已經被安理會聯合國制裁委員會指定為資產凍結,同時禁止入港的船隻,因此為了怕被發現才會偽造船籍身分。同時,與其交易的另一艘船隻也為了躲避安理會制裁,隱瞞了身分。

日本防衛省表示,當局現在已經向聯合國通報,由於北韓船隻一再違反聯合國決議在公海進行非法走私交易,希望安理會能夠正視這件事,避免日後相關行為再度發生。

北韓於2017年9月3日進行第六次核試後,聯合國安理會隨即於當月11日一致通過2375號決議,禁止北韓紡織品出口與限制原油進口數量,號稱是迄今以來對北韓最嚴厲的制裁。雖然北韓已於2018年和南韓、美國積極進行外交接觸,但安理會的制裁仍未廢除,聯合國成員國也必須遵守。

上月21、22日,日本海上自衛隊補給艦「濱名」號就曾在中國上海東南偏南約450公里處的海面,二度發現北韓油輪與一艘疑似掛上「五星旗」的小船進行交易。今年日本當局更已8度公布北韓船隻疑似「物資轉移中」的照片。

▼ 北韓油輪被拍到「HOPE SEA」字樣,日本政府懷疑是「AN SAN 1號」所偽裝 。(圖/日本防衛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