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改通知書出包恐有內鬼? 王定宇:檔案竟被刪除

▲▼立委王定宇。(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委王定宇。(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軍改寄信出包有內鬼?軍人年改7月1日上路,日前由國防部會同退輔會等單位整理資料,寄送個人處分通知書,竟發生人名、地址不符的大烏龍,導致一堆人收到不是給自己的信,引發各界批判。不過,傳出政府質疑此事是有「人為破壞」,民進黨立委王定宇5日透露,總統也非常關心,認為非常不應該,已有專責的跨部會小組正調查中,他質疑,又不是第一次發退休金,究竟是電腦bug還是人為因素,相信很快就有答案。

針對軍改通知書大出包,傳出相關單位已經鎖定一目前仍服務於軍方機構的特定人士調查,搜集證據、清查其身家背景,了解他犯案動機當中。對此,王定宇上午受訪時表示,此事還在調查中,他不能說有或沒有。

王定宇指出,軍改不斷協商、討論,此版本已經是非改不可下最好的版本,當然有一些人還是會被影響到,但現役軍人多數都是提升,尤其86年新制的都提升了,舊制的有些人會有問題;而在寄信這件事上,所有的技術層次都不應出錯,例如從資料庫轉檔成工作表,不可能掉一欄、錯位,例如929格的地址跑到930格,一萬筆後錯位情形更嚴重。

他表示,自己問了專家後發現,除非是檔案庫的錯,不然不可能在轉檔時發生這種問題,這個轉檔是某部門提供給負責寄信的部門,既使寄信的單位核對工作表也對不出來,因為原始檔就錯了,所以不能怪寄信的單位。

王定宇說,在這樣的情況下,大概可鎖定哪個環結有問題,當下政府要趕緊提供對的通知單,至於寄錯信是人為的、還是純粹bug,已有專責的跨部會小組在調查中,希望沒有人為的破壞,「我真的希望沒有」,如果是電腦bug要檢討,若是人為破壞,「是不能輕縱的」,他意有所指地強調,「特別是轉檔出來的工作表格,就立刻把他刪掉了,為什麼?我只能講到這」。

他透露,現在回頭去看資料庫,資料又變正確的,但轉檔出來的工作表已被刪除,「這麼重要的工作表誰會把他刪除?」所以覺得專責單位要去了解,「我們發退休金幾年了,轉檔不是第一次,相信很快就有答案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