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法制改革引爭議 最高法院首席法官誓言捍衛憲法

波蘭最高法院首席法官格斯多夫。(圖/路透社)

▲波蘭最高法院首席法官格斯多夫被媒體圍繞。(圖/路透社)

記者徐溱謐/綜合外電報導

波蘭政府在3日通過司法改革,將最高法院法官的退休年齡由70歲降至65歲,任命法官的遴選委員會也改由國會議員派任。該政策在國內外都引發風波,歐盟也批評此舉是干預司法獨立。

波蘭最高法院首席法官格斯多夫(Malgorzata Gersdorf)4日發誓她要為了保護憲法和國家法院的獨立奮鬥到底。數小時前政府當局才剛將法院清空,但她再次在支持者的簇擁之下,出現在法院大樓的台階上。

格斯多夫告訴群眾,「我是為了捍衛法治,驗證合憲與違憲的界線。我希望波蘭能重返法律秩序。」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Mateusz Morawiecki)則4日在歐洲會議上為新法辯護,稱司法改革是內政事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