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餓站1hr只敢點陽春麵!老闆見「妹妹超失望」暖煮牛肉麵:吃飽再說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一家暖心麵店門口掛著心型標示,告訴周遭民眾可享用免費的「愛心待用餐」。麵店老闆潘宗佑有次發現店外一名媽媽帶著兩名女兒站了1小時,詢問之下是低收入戶、母親脊椎受傷無法工作,想吃牛肉麵卻湊不出錢,熱心的潘宗佑立刻煮了3碗麵,暖飽母女3人的胃,一個小舉動卻暖爆了上萬網友的心;他會這麼做,也是曾經年輕不懂事,現在他的內心總是掛念著家人。

新鮮的白蘿蔔放進特製湯頭烹煮,再加入一大把宜蘭蔥,每塊牛肉都非常大塊,客人吃得津津有味,讚賞湯頭濃厚、麵條又Q彈,這道蔥燒牛肉麵是潘宗佑的堅持,儘管牛肉面積大塊到他可能要虧錢了,他仍在店門口掛著一個心型標示:「本店提供免費愛心待用餐!」

遙想有一天下午,潘宗佑準備開店時,看到一名媽媽帶著兩名女兒站在店外,到了晚上6點,他出去吹風休息時,竟發現她們3人還站在那裡,一刻也沒有離開過的樣子。此時,那位母親走向潘宗佑輕聲地說:「請問你們有待用餐可以吃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然有啊!歡迎!」潘宗佑直接請3母女進入店內,並詢問想吃什麼。母親客氣說,人太多不好意思,「3碗陽春麵就好。」一旁最小的妹妹卻期待地說「我想吃牛肉麵」,媽媽聽聞卻立刻制止,「不要啦陽春麵就好。」讓潘宗佑聽到非常心酸,「一碗牛肉麵對孩子來講就好比山珍海味一樣的那麼期盼……」

擔心那名母親拒絕好意,潘宗佑說:「那我來幫妳們煮麵,我煮什麼妳們吃什麼!」他進廚房後心中感到不捨又心酸,看到3人用餐時開心又不好意思的表情,他也暖回:「放心,吃飽了再說!」讓對方安心地用餐,吃下又熱又暖的牛肉麵。

▲▼低收母女餓站1小時!只敢點「陽春麵」妹妹超失望 他暖煮牛肉麵送上。(圖/翻攝《義消》打火牛肉麵)

母女3人用餐完畢,潘宗佑與媽媽聊天才知道,原來她因脊椎受傷而無法走路,甚至連工作都沒辦法,而大女兒更是身體虛弱、時常昏倒送醫;她們1家3口是中低收入的家庭,只能依靠每個月1000多元、加上家扶中心3400元補助過生活,讓他非常不捨:「一家3口靠這些錢過日子……X的!這是什麼世界啊。」

事後,潘宗佑和幾位義消弟兄湊了5000元及生活物資,「立刻去她們家拜訪關懷一下,社會救急先讓她們有點錢可用,再想辦法看能否幫忙他們」。最後,他也說:「一碗牛肉麵雖然沒什麼了不起,但一碗牛肉麵卻能滿足這些弱勢朋友的心裡,本店永遠會繼續堅持下去」、「願上天保佑他們一家平安健康,加油。」

這個暖心舉動,感動了上萬名網友,大讚老闆的善行,然而這些「小溫暖」只是老闆平常生活的一部分。事實上,多年前的潘宗佑完全和現在是不一樣的人,他透露,以前幫朋友放高利貸做地下錢莊,當時一天賺好幾千元,很好賺,「出去收錢,收不到就打人,晚上還去聲色場所喝酒作樂。」

父母也曾苦勸潘宗佑為什麼不找一份正當的工作,但年輕氣盛的他,總是覺得父母很煩,回到家一被念就和父母大吵,把飲水機整個翻掉,還推了爸爸跌倒導致後腦著地,直到他看見爸爸受傷,他才恍然:「自己到底在幹嘛?」決定改過自新、開牛肉麵攤,用媽媽家人親自手作的麵條認真做事,內心想得都是爸爸媽媽,體會了「施比受有福」,努力回饋社會大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