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費德勒棄NIKE轉投UNIQLO旗下 新台幣9億元成功挖角

▲▼費德勒。(圖/路透社)

▲費德勒是網壇巨星,生涯拿過20次大滿貫。(圖/路透社)

記者張妤瑄/外電報導

「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正式結束與NIKE長達24年的合作關係,轉投UNIQLO陣營,擔任全球品牌大使。本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開跑,費德勒就穿上由Christophe Lemaire設計的服裝站上球場,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據傳,讓費德勒心動不已、投入UNIQLO麾下的重要原因,是代言「價碼」的問題。

據英國《EXPRESS》報導,UNIQLO開出年薪近新台幣9億元(約近3千萬美金)的價碼與費德勒簽約10年,且就算他在這期間退休,價碼仍不會有變動。在此之前,NIKE給費德勒的年薪約為新台幣3億元(約750萬英鎊),因此UNIQLO花了3倍以上的價格成功挖來球王。

▲費德勒UNIQLO全球品牌大使。(圖/UNIQLO提供)

▲UNIQLO正式宣佈費德勒成為全球品牌大使。(圖/品牌提供)

隨著溫布頓網球公開賽開打,費德勒披上全新的UNIQLO戰袍,但由於UNIQLO沒有推出網球鞋,因此他還是穿著NIKE球鞋上場。但費德勒表示:「目前我沒有球鞋合約在身,因此現在我會穿NIKE球鞋上場。但我與NIKE打下良好的合作基礎,因此他們也有釋出對鞋約的興趣。不過所有事情都很開放,我也會觀望還有誰對鞋約有興趣。」

▲▼費德勒。(圖/路透社)

▲由於UNIQLO未推出網球鞋,因此費德勒今年仍穿著NIKE鞋款上戰場。(圖/路透社)

在溫網戰場上,費德勒的服裝按照他的喜好採用「小立領」設計,並在袖沿、領口、口袋沿都有棗紅邊線,與UNIQLO品牌色互相呼應。未來,UNIQLO應也會開賣「球王系列」服裝。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現年36歲的費德勒,從青少年時期就與NIKE簽約,一同度過20座大滿貫輝煌歷史,生涯一共拿下約新台幣30億獎金(約1.16億美元)。

▲費德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費德勒從青少年時期開始與NIKE合作,雙方合作關係長達24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