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菲共打算10月推翻杜特蒂 停火期間發現陰謀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路透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新聞網引述軍方發言人阿雷巴洛報導,共產黨策劃於10月推翻杜特蒂政府。政府在與菲共停火期間,士兵在文件中發現這項陰謀,並經由多名菲共叛軍親口證實,為此軍方已採取防治措施。

新聞中也引述國防部長羅倫沙納說,菲共利用停火的時間重新集結,累積實力,近兩年曾舉行兩場大型集會策劃革命內容,並於2017年5月展開「推翻杜特蒂行動」。

杜特蒂上任後,曾試圖與菲共進行和談,但始終沒有達成共識,菲共創始人席森發表聲明,與其繼續耗下去,不如號召推翻政府的行動,再與新政府和談。

前日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羅奎也指出,天主教會因為不滿總統杜特蒂掃毒殺戮和辱罵上帝的行為,可能與菲共聯手推翻政府,但也強調,這樣的陰謀不可能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