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又昱赴北市府開協調會 市府出面提方案安置學生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都發局日前正式認定文化大學校外宿舍「大群館」違規使用,文化大學代理校長王淑音、又昱公司律師陳佳瑤4日傍晚5點低調來到北市府與都發局開會。會議全長1個小時,會後王淑音表示,尊重市府認定違規的裁決,但仍認定大群館是教育設施,目前已有自力救濟的方案,也會參考市府今天提供的新方案;而陳佳瑤則說,牽扯到比較細節的東西,內部還在形成共識。

北市府3日認定大群管違規後,隨即寄出行政指導函要求改善並來府討論。4日傍晚文化大學代理校長王淑音、又昱公司律師陳佳瑤低調來到北市府,與都發局長林洲民開協調會,會議全長1個小時。

▲▼又昱公司律師、文大代理校長到北市府開會討論大群館後續處理。(圖/記者陳家祥攝)

▲又昱公司律師陳佳瑤、文大代理校長王淑音到北市府開會討論大群館後續處理。(圖/記者陳家祥攝)

會後王淑音說,北市府認定大群館違規一事已做成決議,因此今天沒有討論,「我們還是認定大群館是教育設施,但是我們尊重市府裁決」;至於學生後續的居住權益,她表示,學校今天已擬出一些方案,也有自力救濟的措施,且協調會裡市府有提供新的方案,「這我們樂見其成」。

至於和又昱公司的合約,王淑音說,會跟又昱公司解約,「我們尊重又昱公司的決定,因為既然是違法」;她表示,會中沒有和又昱公司討論到是否會直接出租學生,「解約後學校先走自力救濟的方式,我們自己有些解決方案,剛剛市府又提供新的方案。」

▲▼文化大學代理校長王淑音。(圖/記者陳家祥攝)

▲文化大學代理校長王淑音。(圖/記者陳家祥攝)

而陳佳瑤受訪則說,市府對大群館的使用做了違規使用的認定,昨天下午接到市府的公文後,馬上就找文大商議後續解決辦法,最重要就是如何保障學生住宿權益。他表示,文大也在協調會中討論到後續如何維護學生的住宿權益,「這因為牽扯到比較細的東西,內部還在形成共識。」

至於和文大解約的部分,陳佳瑤說,因為又昱公司跟文大都相當守法,既然北市府認定違規使用,當然我們跟文大也達成解約協議;至於是否要直接出租給學生,他則表示,文大已有照顧學生的方案,這部份會尊重文大。

而會後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代為說明,強調今天都發局在市長指示要解決學生權益狀況下,邀請文大與又昱公司討論學生的住宿權益,副市長林欽榮下午也召開記者會,強調市府非常樂意協助解決學生居住權的問題,有提到士北科專案住宅是可以提供部分學生住宿使用。

劉奕霆說,文大方面也樂見北市府出面協助,但因為還有很多細節需要討論,校方也有提到有自力救濟的方案,因此還不能直接與校方確認用此方式解決問題。

又昱公司律師陳佳瑤。(圖/記者陳家祥攝)

▲▼又昱公司律師陳佳瑤。(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