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阿帕契秀戰技「炸彈開花」 品字陣型瞬間上衝散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軍購入的阿帕契攻擊直昇機於2013年已全數交機,經過約4年6個月的訓練與測試,總算計畫在7月11日舉行第2支部隊的成軍典禮,就在3日的預演中,機隊也罕見秀出了特技「炸彈開花」,只見3架阿帕契原先呈現類似品字狀往前飛行,突然間由機隊中心往3個不同方位向上攀升,最後順勢進行盤旋等動作。

據了解,除了戰技展示之外,將於7天後登場的「陸軍航空第601旅AH-64E直昇機全作戰能力成軍典禮」還有兩大看點,首先是依照慣例,蔡英文總統將親臨現場主持,再者是美方傳出將派出官員列席觀禮。不過究竟美方是否真的會前來,又會是由誰出席等問題,目前國防部並未正面回應,僅稱相關規劃仍在進行中,因此不方便對外說明。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阿帕契是陸軍最新銳的武器裝備,在國防方面包含陸空整體作戰,以及不對稱作戰發揮實際的效果;在歷經3年8個月的戰力測評,甚至在歷次操演,配合各軍兵種的演習,也都在防衛作戰上面發揮的效用,成軍對國軍的戰力是倍增的,會持續會做好相關的訓練。

▼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漢光34號演習,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據了解,國軍購入阿帕契直升機的專案為「天鷹計畫」,總價將近600億元,一共購入30架,其中第一批於102年11月交機,最後一批在103年10月接收。目前除了扣除失事的1架外,剩餘的29架都編列在桃園龍潭「龍城」的航空601旅。

資料顯示,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素有「坦克殺手」之稱,配賦的長弓雷達可行360度全向的空、地搜索,並在數秒內顯示出最具威脅性的16個目標,可同時發動攻擊;而先進的預警及反制系統,對各類雷射、雷達及飛彈威脅具有預警及反制能力,加上機身結構及重要組件均有強化鋼板防護,所以在戰場存活能力也是它的強項之一。

▼在漢光34號演習中,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也是國軍的主力之一。

▲▼漢光34號演習,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