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批有人「動員」鳳梨農抗議:越喊價格越低

▲鳳梨農北上行政院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鳳梨農北上行政院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鳳梨產地價格崩盤,雲嘉南高屛等5縣市鳳梨農4日搭乘百輛遊覽車北上抗議,國民黨團痛批蔡政府束手無策,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應該下台。不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直言,這是「有人動員」農民抗議,但他們尊重農民抗議的權利,盼農民注意自身安全。

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書記長李彥秀率黨團幹部曾銘宗、柯志恩、賴士葆與雲林農業縣立委張麗善等人,在立法院群賢樓前聲援果農,痛批蔡政府的農業政策失能、產銷失衡,並要求只會講幹話、說風涼話的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應該為一連串的消極作為導致農民生計陷入困境,辭職下台以示負責。

對此,民進黨團也召開記者會回擊,何欣純表示,最近從洋蔥、香蕉、鳳梨到荔枝,都可能面臨產銷失調問題,應從產銷制度改革做起,並落實配套措施。何說,攸關10多年產業結構問題,應實際了解面對、再解決,不是一夕之間就能解決,不該淪為政治口水,但執政黨責無旁貸。

她還意有所指地說,有些「號稱農民」的民眾、在野黨不斷說農產品價格崩盤,「但越喊價格越低」,過去產銷相關資訊散落在不同單位,但民進黨去年執政後逐步推動「蔬果產銷資訊整合查詢平台」,納入產量、銷量等推估、倉儲、產區氣象資料等,進行產銷調度,藉此穩定價格。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昨也公布8大配套、3大箭,民進黨對解決產銷失調問題有信心。

民進黨團書記長許智傑也說,無論是登記收購、冷鏈管理制度或是產銷整合平台都是民進黨執政之後做的,希望農民可以體會,不要受到外面妖言惑眾,呼籲國民黨別再唱衰台灣。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也說,當農產品價格被炒作,喊價、唱衰農作物的謠言,只會爽到政客、苦到農民,消費者也沒賺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