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天意!潛水員繩子剛好用完 頭探出水面「13雙眼正盯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一支12人的少年足球隊在教練領軍下,6月23日進入睡美人洞(Thamg Luang cave)探險後就失蹤,連國際救援隊也都加入搜索行列,經過9天搜尋,終於傳出好消息,但因現在正值泰國的雨季,12名少年和教練又不會游泳,因此增添救援困難。負責找人的英國洞穴救援專家受訪時表示,能找到他們純屬天意。

▲搜救隊往洞穴深處找(圖/翻攝自Thai Navy SEAL臉書)

▲搜救隊往洞穴深處找(圖/翻攝自Thai Navy SEAL臉書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這組英國救援團隊的成員分別為史丹頓(Richard Stanton)、沃蘭登(John Volanthen)以及洞穴專家哈伯(Robert Harper)組成,找到孩子們的當天,沃蘭登和同伴們潛入洞穴中,他一邊往洞穴深處前進,一邊沿路放置引導繩,但繩子卻不夠用,沃蘭登只好暫時浮出水面,打算確認定點後,再返回出發點拿東西,但當他一探出水面,就被13雙眼睛緊緊地盯著。沃蘭登的朋友說,「他的線用完了,而且線軸還陷進泥漿中,此時孩子們正看著他」。如果引導線少了4公尺,那沃蘭登根本到不了受困處,可能就會直接折返。

▲▼泰國少年足球隊救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失蹤的13名師生23日進入清萊府「鑾坤喃山洞」後,從此失去音訊。圖為潛水伕尋找足球隊員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孩子們找到後,最困難的就是怎麼把人救出來。據了解,因為受困的13個人都不會游泳,而且洞穴潛水對沒有經驗的人來說相當危險,即使是海豹突擊隊員,也得花費6小時才能抵達受困區;再者,如果要用鑿洞的方式求生也有困難,除了洞穴上方沒有道路,大型機具難抵達指定地點外,受困處在地表下約800至1000公尺處,要準確的找到定位難上加難。

泰國海軍上尉安南(Anand Surawan)指出,他們會做最壞的打算,準備4個月的糧食,等雨季結束,積水消退後才能脫困。他甚至表示,不排除派人教會這13個人潛水,以求盡快離開洞穴。

泰國海軍海豹突擊隊(Thai Navy SEAL)4日上午在粉絲團上貼出孩子報平安的影片,可以看到大部分的人都用傳統的泰式合掌方式,向大家打招呼,同時臉上帶著一絲的笑容,感覺得出來精神還不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