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控北榮副院長收賄 爆料醫:他告我,我就提誣告!

▲北榮,台北榮總,北榮中正樓。(圖/記者嚴云岑攝)

▲台北榮總陳嬰華醫師在臉書po文指控副院長陳適安疑似收取藥廠回扣。(圖/記者嚴云岑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台北榮總心臟內科醫師陳嬰華和副院長陳適安才因私人紛爭鬧上法院,如今陳嬰華又在臉書指控陳適安疑似向藥廠收賄,更要求捐款給心律醫學會等。陳適安稍早透過公關表示「要對陳嬰華提告!」陳嬰華在晚間7點20分左右受訪指出「有掌握相關事證,會提供檢方,司法機關介入調查就會查明真相,如果陳適安要提告,就告他誣告!」記者進一步詢問是否會離開北榮?她則表示「真相查明前,不會因為職位低就離開。」

陳嬰華在臉書po出「學術是門好生意之進藥保藥篇」一文,內文指出幾家藥廠業務(分別以ABCD代稱)在咖啡廳討論相關事件,po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分享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媒體報導,陳嬰華擅長「導管瓣膜」手術,陳適安疑似在2010年向長官指控她是「爛人」,更疑似上簽呈誣指她手術成果不佳。陳嬰華因不滿陳適安疑似在院內四處詆毀她,今年6月兩人鬧上法院,更向陳適安提民事訴訟求償;士林地院在6月11日開庭,陳嬰華更加碼爆料陳適安收廠商回扣等,但陳嬰華也沒有任何證據,陳適安的律師當下立刻要求「記明筆錄」。而當時法官曾引用作家侯文詠的知名小說「白色巨塔」勸雙方和平解決,不要再有不必要的爭訟。

如今陳嬰華又在臉書指控陳適安疑似向多家藥廠收賄、要求捐款等。對此,陳適安表示,這指控很過分,也傷害許多人,目前醫院內的政風單位已經展開調查,也會尊重調查結果。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則指出,因為收賄並不是醫療行為,所以不屬於衛福部管轄範圍,而北榮醫師算是公務人員,目前可先由公務人員的政風單位處理,若查證確定有貪污,則可依照《公務人員貪污治罪條例》處置,若是民間醫院,就是依照《刑法》背信罪處理。

對於陳嬰華的指控,中華民國心律醫學會秘書長林永國澄清,學會有得到亞太總部授權主辦2018年10月的亞太心律醫學會年會,同時也必須籌募到可以辦理年會的金額,但所有的款項都會進到年會獨立的專戶,過程中也必須跟總部報告,所有募款和款項使用都是正常流程。

林永國強調,廠商本來就會有預算支持醫界學術活動,所有募款的款項都是合法、正常流程,是不可能進到任何個人戶頭,且今年10月的年會預計會有2-3千名國外專家參與,對於這樣的指控,是有損形象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