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避免立場偏頗 比利時球員溝通說英語

▲日本vs比利時。(圖/路透社) 

▲比利時球員至少會說兩種以上的語言。(圖/路透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利時3比2逆轉日本晉級本屆世足8強,比利時這個國家英語不是官方語言,但是為了確保溝通無礙,加上國際趨勢影響,普遍還是說英語,也能避免立場偏頗的可能。

比利時的官方語言是荷蘭語、法語、德語,不同的區域說不同的語言,球隊也有球員完全不會講法語,也有人不講荷蘭語,雖然都是比利時本土球員,但彼此的母語還是不盡相同。

這就令人好奇,球員、教練之間怎麼溝通,過去就有球員在記者會上,分別用法語和荷蘭語受訪,由於比利時擁有大量移民,所以英語也算是共通的語言。

就算說得不好,現在球員在國際賽都會盡量講英語,對日本一戰替比利時進球的費爾納尼(Marouane Fellaini)就曾被英國獨立電視台球評奈維爾(Phil Neville)嫌棄英語講得很差。

BBC比利時記者范荷伊梅森(Suzanne Vanhooymissen)表示:「透過英語交談,比利時國家隊也一樣,也不會被批評偏袒荷蘭語系或法語系的人,講英語是比較安全的作法。」

在比利時,學生在學校語言課是必修科目,球員也不例外,甚至成績不好不能練球,盧卡庫(Romelu Lukaku )就會講6種語言,坎佩尼(Vincent Kompany)也會說5種語言,球員至少都會2種以上的語言。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