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守護球門!克國門神脫衣慶祝 衣上印有「他」原因藏洋蔥

▲▼克羅埃西亞門將蘇巴西奇(Danijel Subasic)。(圖/路透社)

▲克羅埃西亞門神蘇巴西奇在獲勝後,露出印有已故好友的人像上衣。(圖/路透社)

記者林懿捷/綜合報導

世界盃火熱進行到16強,其中克羅埃西亞門神蘇巴西奇(Danijel Subasic)在PK大賽,英勇擋下3球,帶領國家擊敗丹麥成為致勝功臣,而他在賽後脫下隊服,露出了一件印有人像的T-shirt引起外界矚目!原來上面的人是蘇巴西奇已故10年的好友蘇斯提奇(Hrvoje Custic),用這種方式代替朋友完成奔馳球場的夢想,原因解開惹哭了網友,「原來克羅埃西亞場上有12人,怪不得能贏。」

 

Kristijan Kiki Gajovski(@kikigajovski)分享的貼文 張貼

蘇斯提奇是蘇巴西奇之前效力於扎達爾俱樂部(Zadar)時的隊友,兩人感情深厚,在2008年的一場賽事中,他意外撞上場邊欄杆,頭部受撞擊造成重傷,年僅24歲便英年早逝。至此之後,蘇巴西奇總穿著印有蘇斯提奇的T-shirt,紀念他的至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NK Zadar Official(@nkzadar)分享的貼文 張貼

 

即使10年過去了,蘇巴西奇仍然保有這項習慣,每一次的國際征戰,都有好友相伴,一起在球場上為夢想而努力奮鬥,兩人的友誼與拚戰精神,就如同T-shirt上所寫的「Forever」一般,永恆而不變。

蘇巴西奇在PK大戰一夫當關,幫助國家以3:2戰勝丹麥,也是睽違20年後再闖最後8強,蘇巴西奇賽後表示,「十二碼罰球就像買彩券,只能說這次我們贏了,為克羅埃西亞拿下勝利,要把喜悅獻給全國!」

克羅埃西亞自1998年拿下季軍後,之後都止步於小組賽,如今已晉級8強,有機會平紀錄甚至更上一步,這隻大黑馬也將在台灣時間7月8日(日)上午2點,與地主俄羅斯隊爭取四強門票,而門神蘇巴西奇也會如以往,將緬懷好友的紀念T-shirt穿在隊服內,帶著至交的精神一起奮戰。

▼克羅埃西亞睽違20年再闖8強。(圖/路透社)

▲2018世足,克羅埃西亞vs丹麥,克羅埃西亞門將蘇巴西奇(Danijel Subasic)。(圖/路透社)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