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杜瑪茲遭種族攻擊 瑞典隊球迷、球員活動互挺

▲▼       杜瑪茲(Jimmy Durmaz)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瑪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典國腳杜瑪茲(Jimmy Durmaz)對德國一戰,出現不必要的犯規,給德國追平的機會,賽後他受到種族歧視字眼的恐嚇,原本有球迷計畫在斯德哥爾摩發起活動聲援,但因場租太貴放棄,現在公部門介入協助,讓活動得以順利進行。

其實仍在俄羅斯出賽的瑞典國家隊,有意願替球迷支付大約13000美元的場地費用,活動在當地有名的國王花園舉行,不過斯德哥爾摩市政局已經介入,願意免費提供場地,讓活動順利舉行。

「我們不收任何費用。」斯德哥爾摩市政局活動部門主管狄克勞(Roger Ticolau)說,希望在這樣的活動下能夠提供幫助,國王花園常用作國家代表隊歸國慶祝活動的場地,先前冰球國家隊的慶祝活動也在此舉行。

這個聲援杜瑪茲的活動,原本預定在賽格爾廣場舉行,有1萬多人響應會參加這場活動,但警方沒有批准場地申請,因為該地區的建築物特性,不適合舉行大型活動,後來才改到國王花園。

但活動單位發現,國王花園場租高達13000美元,但瑞典國家隊的球員一聽說,立刻表明要替活動買單,活動發起人阿齊茲(Shanga Aziz)說,瑞典足協秘書長致電給他,有球員願意幫忙。

阿齊茲長期致力於改善體育圈內恐同、種族歧視現象的工作,杜瑪茲比賽中的舉動,有討論的空間,但沒有必要使用種族歧視字眼,比賽當下就有大量的種族歧視字眼,湧入他的ig帳號。

「我們要傳達並證明一件事情,傳達種族主義的行為從來就不是好事情。」阿齊茲,每個人的權利都是平等的,任何事情都不應帶著如此仇恨的眼光去批判。

▲▼       杜瑪茲(Jimmy Durmaz)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