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捷運綠線年底試運轉 18站名首度公布

▲▼台中捷運綠線年底將試運轉,18個站名首度公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捷運綠線年底將試運轉,18個站名首度公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中市報導

台中市政府30日公布即將試運轉的捷運綠線18個站名,起點為「北屯總站」,終點「台中高鐵站」讓市民搶先了解。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18個站命名採「既有軌道轉乘站」、「在地地標」、「實際路口名稱」3種方式為原則,希望提升民眾搭乘友善度,兼顧好記及在地識別性。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捷運綠線編號G0至G17,共18個站,北起北屯區松竹路,經北屯路、文心路、文心南路、建國北路至高鐵台中站,全長約16.71公里。其中,G4、G13及G17這3站分別與台鐵松竹站、大慶站、新烏日站及高鐵台中站相互轉乘。

▲▼台中捷運綠線年底將試運轉,18個站名首度公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公布捷運綠線18個站名,融入當地地標及歷史意義。(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王義川說,市府為讓捷運車站站名具備地方辨識性或歷史意義,方便民眾搭乘,全線18座車站以既有軌道轉乘站、在地耳熟能詳的地標、實際路口名稱3種分類方式作為命名原則,使站名結合地方辨識性、該區域地標及歷史意義。

捷運綠線從G0「北屯總站」開始,依序為G3「舊社站」、G4「松竹站」、G5「四維國小站」、G6 「崇德文心站」、G7「中清文心站」、G8「文華高中」、G8a「櫻花文心站」、G9「台中市政府」、G10「水安站」、G10a「文心森林公園站」、G11「南屯站」、G12「豐樂公園站」、G13「大慶站」、G14「九張犁」、G15「九德站」、G16「烏日站」、G17「台中高鐵站」。

王義川表示,例如G3「舊社站」就是因為鄰近松竹路與舊社巷附近,因此結合當地舊地名命名,G8「文華高中站」因緊臨文華高中而命名,考量在地發展性,於距離800公尺處新增的G8a站「櫻花文心站」,則以實際路口命名。G10「水安站」因臨近水安公園及水安宮而命名,G10a站則以站旁的文心森林公園命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