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日消極、法丹節奏慢遭噓 2006年這兩隊踢平卻獲讚


▲日本隊長谷部誠。(圖/路透)

▲日本VS波蘭,日本雖輸球仍晉級。(圖/路透,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18俄羅斯世足賽32強賽事全部結束,經過一天休息,16強將在30日晚間10點開踢,回顧過去小組賽賽事,哪一場讓你印象深刻?其中有兩場比賽出現了「默契球」,一場是已經底定晉級的法國和丹麥,另一場則是日本對上波蘭,不過過去世界盃也曾出現類似狀況,卻反而引起盛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提前晉級16強的法國與丹麥進行最後一場小組賽,整場兩隊中場都沒能傳出太有創造力的球,找不到進攻核心,隨著比賽的進行,還變得有點「練兵」意味,最後雙方0比0踢平,攜手晉級16強,這樣的比賽遭到網友噓爆,還有人認為是一場「養生足球」。

▼法國赫蘭德茲(Lucas Hernandez) 、丹麥布瑞斯威特(Martin Braithwaite)。

▲▼ 法國赫蘭德茲(Lucas Hernandez)、丹麥布瑞斯威特(Martin Braithwaite)。(圖/路透社)

另一場則發生在日本對上波蘭的小組賽,只要日本贏球能夠闖進16強,不過當時另一邊賽事哥倫比亞進了一球後,日本得知後開始不積極進攻,在最後10分鐘多次無意義的傳球,把時間拖完,最後雖然以0比1敗給波蘭,但靠著紅黃牌數少於塞內加爾,搭上晉級16強的末班車。

但日本此舉被砲轟為不光榮的晉級,雖然並沒有違反規定,但還是引起極大討論,賽後本田圭佑在賽後採訪時表示,「應該向到場的球迷道歉,日本隊本該有更積極的表現。」西野朗一開始說沒有辦法,但之後也為不讓人滿意的消極表現說抱歉。

▲日本VS波蘭。(圖/路透)

但這樣類似的「默契球」比賽,也曾發生在2006年的德國世界盃,當時英格蘭和瑞典在小組賽最後一輪遇上,英格蘭有6積分,瑞典則是4積分,雙方只要踢平都可以晉級,雙方最終以2比2踢平,但喬·科爾(Joseph John Joe Cole)第34分鐘於35碼外起腳,這一記射門至今讓人印象深刻,也讓他獲得該場賽事的最佳球員。

雖然該場比賽外界仍對於英格蘭的換人有些不滿意,不過這樣的比賽質量和結果,多數球迷都是能夠接受的,因此可以看出球迷們並不是不能夠接受「默契球」,只是如此一來,會將比賽踢得非常乏味,且少了運動家精神,球迷當然也希望,16強後的每場比賽,每一位球員都是拚盡全力的爭取勝利。

▼法國VS丹麥的小組賽踢平,被說像是訓練賽 。

▲▼法國赫蘭德茲、丹麥艾瑞克森 。(圖/路透社)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