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擬2022年測試KF-X國產戰機 神似F-22適用歐美武器

▲▼韓國KF-X戰鬥機。(圖/KAI公司提供)

▲KF-X戰鬥機模型。(圖/翻攝自KAI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國防採購局指稱,國產的KF-X戰鬥機將於2021上半年出產試驗機,2022下半年開始測試,2026年之前完成所有的測試工作。KF-X項目的負責人表示,「主要構造設計的檢查已經結束了,期間決定通過設計草搞。按照計劃,設計草稿的製作將在2019年9月以前結束,接著進行原型機的生產作業。」

韓國打算斥資8.8兆韓圜(約2,400億台幣)打造120架KF-X,用以替換現役的F-4「幽靈」(F-4 Phantom II)和F-5「虎式」(Northrop F-5)戰鬥機。KF-X計畫於2001年3月首度公開,2010年簽訂合作計畫,目標是替韓國打造一架單座、雙引擎戰鬥機,性能必須贏過美軍的F-16、法國的「飆風」(Rafale)、歐洲的「颱風」(Eurofighter Typhoon)等戰鬥機;原訂2020年以前能夠研製出來,目前時間略有延宕。

▼KF-X戰鬥機示意圖。(圖/翻攝自KAI臉書頁,下同)

▲▼韓國KF-X戰鬥機。(圖/KAI公司提供)

KF-X是韓國極力追求的第5代匿蹤多功能戰鬥機,由韓國航空宇宙產業株式會社(Korea Aerospace Industries,簡稱KAI)與印尼航太公司(Indonesian Aerospace)共同研發。值得一提的是,印尼航太公司去年一度傳出有意退出KF-X計畫,合作雙方仍在持續溝通。

根據KAI公布的圖片顯示,KF-X的外型神似美軍的F-22「猛禽」(F-22 Raptor)戰鬥機,採用來自歐洲系統的飛彈與原先預想掛載「響尾蛇飛彈」(AIM-9 Sidewinder)或「AIM-120飛彈」(AMRAAM)不同。KF-X適用歐規或美規的武器設備,可以在維修保養方面擁有更多的選擇。

▲▼韓國KF-X戰鬥機。(圖/KAI公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