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國際科跨國攜手合作 送詐騙犯回台受審

▲▼▲警方在6月初帶回馬來西亞詐欺犯回台受審。(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在6月初帶回馬來西亞詐欺犯回台受審。(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刑事局駐泰、駐馬聯絡官於107年6月5日16時許,分別接獲泰國、馬國警方通報偵辦國人涉嫌電信詐欺機房案,刑事局即會同泰、馬國警方,於馬來西亞檳城1處民宅查獲電信詐欺犯嫌12名,包含2名台籍及8名(5男5女)泰籍犯嫌,並查扣21台手機、1台筆電、5台數據機等證物。

警方指出,38歲的洪姓嫌犯為台灣人,專門訛詐泰國民眾,泰警立即主動通知我國駐泰聯絡官及馬來西亞警方,並啟動偵辦跨境犯罪機制,在該處民宅當場逮捕12名嫌犯,並查扣21部手機、1台筆電、5台數據機、泰文及中文詐騙文件等。

▲▼▲警方在6月初帶回馬來西亞詐欺犯回台受審。(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也將犯罪證物查扣到案。(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調查發現,該詐騙集團假冒泰國郵局及警方,以被害人郵寄包裹涉及不法之手法詐騙泰國被害人,目前已知多人受害,初估金錢損失逾50萬泰銖。遭逮捕之2名台嫌在刑事局與馬國協調聯繫下,由刑事局國際刑警科派員前往馬國押解,並順利於6月26日21時許返抵國門,移請台中地方檢察署偵辦,6月27日晚間由臺灣臺中地方法院裁定收押。

另外,刑事局掌握情資,涉及柬埔寨設置電信詐欺機房詐騙大陸民眾之高姓等3名犯嫌,案發時遭陸判刑,於近日服刑期滿陸續出獄。107年6月27日晚間3嫌返國,刑事局派員前往桃園國際機場通知3嫌到案說明並經桃園地方檢察署檢察官複訊後,續行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