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球隊存亡一刻「靈魂出竅」?塞內加爾後衛淡定目送進球

▲▼伊祖沙古爾(Idrissa Gueye)賽後呆坐在地上。(圖/記者鄭佩玟攝)

伊祖沙古爾(Idrissa Gueye)賽後呆坐在地上。(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台灣時間6月28日22:00(薩馬拉當地時間19:00),2018年世界盃H組末輪一場比賽在薩馬拉競技場展開角逐,哥倫比亞1比0取勝塞內加爾。第74分鐘打破僵局,哥倫比亞球員昆特羅(Juan Quintero)開出角球,後衛米納(Yerry Mina)頭槌破門。塞內加爾獲得小組第3,非洲球隊全部小組賽出局。

上屆世界盃締造隊史最佳8強的哥倫比亞,靠著米納(Yerry Mina)74分鐘的頭槌破門,憑藉這一球,1比0擊敗塞內加爾,以H組第一晉級16強;而輸了這場比賽的塞內加爾,只能遺憾告別世界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2018世足,塞內加爾vs哥倫比亞。哥倫比亞 米納(Yerry Mina)進球(圖/路透社)

▲▼   2018世足,塞內加爾vs哥倫比亞。哥倫比亞 米納(Yerry Mina)進球(圖/路透社)

對於下半場的失守,塞內加爾的防守疏失對這個丟球有決定性責任,尤其有網友特別截圖,靠近門柱旁的伊祖沙古爾(Idrissa Gueye)示範何謂「完美目送」

事實上,塞內加爾對定位球防守有著完整部署,比賽中可以看出,在昆特羅開角球前,在英超埃弗頓效力的中場大將伊祖沙古爾已經戰到了球門裡左門柱旁,這個位置就是為了提防對手的前點進攻,而專門所做的針對性部署。

理想很美好,可惜現實是殘酷的,塞內加爾門將無法阻止哥倫比亞球員米納的頭槌固然有責任,但伊祖沙古爾如同大爺一般悠閒的走到球門旁,淡定的一手插腰,兩腿交叉站立,還背靠球門,看起來像是買站票的「場內觀眾」,絲毫無反應的看著足球入網,一派輕鬆的樣子連隊友門將防守失敗後都注視著他,似乎是在問她為何不出手幫忙。

無法得知伊祖沙古爾是否在欣賞俄羅斯風景,角球進來後依然沒從滿場觀眾的風景中走出來。哥倫比亞的進攻看似完全與伊祖沙古爾無關,有網友就疑惑表示,「球就朝著近角頂去,正常情況下,只要伊祖沙古爾精神夠集中,身個腳擋出這球應該沒問題吧?」但那一刻誰都無法確定他的靈魂去向,輕鬆寫意的模樣直接葬送了祖國塞內加爾的未來。

有人便開玩笑稱,伊祖沙古爾可能是被奈及利亞前門將恩耶馬「靈魂上身」。2010南非世界盃小組賽B組奈及利亞對上希臘,比賽已接近尾聲,在面對希臘突如其來的底線進攻、門前告急時,門將恩耶馬卻看似無心戀戰,甚至「淡定」地倚在門柱上茫然地發呆。不過當時奈及利亞1比2落後,並且臨近終場,一直盡心盡力的恩耶馬看到扳平比分已然無望,才乾脆也放棄比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