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路土地標售夯 單價77.5萬創歷年次高

▲▼桃園,土地,房市。(圖/台灣房屋提供)

▲桃園市政府27日第七次標售中路地區11筆土地,共吸引14封標單搶標,標脫率達66.7%,整體溢價率18.9%,最高得標單價每坪77.5萬元標脫,創下歷年標售次高紀錄。(圖/台灣房屋提供)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桃園市政府今(27日)第七次標售中路地區11筆土地,共9個標號,結果吸引14封標單搶標,其中6個標號順利脫標,標脫率達66.7%,整體溢價率18.9%,最高得標單價每坪77.5萬元標脫,創下歷年標售次高紀錄。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表示,這次中路地區11筆土地標售都是住宅區,最小面積98.1坪,最大1118.1坪,標售底價每坪介於44.3萬~52.9萬元,這次標售最具話題的是標號2(中路二段12及13地號),以每坪77.5萬元最高價標出,溢價率高達46.5%,顯見投標者勢在必得的氣勢。

而最有趣的是標號6(中路三段172及 172-1地號),從105年7月第二次標售底價每坪65.7萬元,歷經五次的標售終於在今日順利以每坪46.8萬元,7折價標出。

台灣房屋中路特區直營店店長辛淑惠分析,這次標號2標出了歷年的次高單價紀錄,主要是該筆土地座落在溫州一路與文中一路口且正面風禾公園第一排,地理位置上具有絕佳的優越性,加上文小一與文小二預定地在旁,吸引獵地者青睞,顯見中路特區買家出手信心度回溫不少。

最熱門的土地是標號3(中路二段153地號),面積共527.91坪,位於正光一街,緊鄰水秀公園與別墅區旁,近中興國中與文山國小學區與力行路,商圈生活機能完備樣樣到位,共有4封標單搶標,最後以總價5億068萬元,每坪單價在61.5萬元,20.1%溢價率標出。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分析,這次標脫率達66.7%,且有數塊中大型土地標出,明顯感受到買家建商對於桃園市場的信心度有提升,加上中路特區搭有舊商圈發展與中正藝文特區相連等優點造勢,讓這次標售脫標高達66.7%。

關鍵字:房市桃園中路土地標售重劃區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說好也不對、看好也不見得 長虹李文造:房地產前途未定

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今(27日)表示,房地產要說看不好也不對,看好也不見得,總而言之就是前途未定,而房市有沒有回升,他重申還是要看建商是否有減案經營,推量少復甦就快。

6/27 12:06

單價便宜6折 汐止成科技企業總部插旗首選

根據商仲統計,相較內湖跟南港,汐止廠辦平均每坪單價27萬,是內湖、南港廠辦的6折,吸引不少上市櫃科技公司進駐,去年交易規模已超越內湖、南港,成為科技企業總部插旗的首選。

6/27 06:12

全台家戶人口數連跌27年 小三房成市場熱門產品

根據內政部公布最新統計顯示,全台的家戶人口數持續下探,從1990年的4人,到2009年跌破3人來到2.96人,至2017年2.73人,連續27年下滑。這也連帶影響購屋需求坪數縮小,兩房和小三房成為都會..

6/26 14:43

「房市回歸市場機制」 新潤:明年營運進入豐收期

新潤董事長黃文辰今(26日)表示,今年房市調控回歸市場機制,剛性需求的遞延買盤回流,加上新台幣升值等利多加持,置產需求亦逐步回溫,今年新潤北台灣將布局重磅建案,業績挹注來源無虞,預估2019年將進入豐..

6/26 12:54

北市豪宅慘賠破紀錄 中山區屋主四年慘賠6千多萬

最新內政部公佈實價揭露資訊中,中山區高價宅「中山富御」今年3月頂樓15、16樓戶以總價為1.77億元、單價107.69萬成交,不過比對前次交易紀錄,此次交易慘賠六千多萬,單價跌幅26.12%,頂樓景觀..

6/25 05:50

北市3房加車位 這產品「高CP值」2000萬有找

在北市想要購買3房加車位產品,總價動輒超過3000萬元,不過根據北市地政局統計有實價登錄以來的10大熱門交易大社區,發現有許多民眾轉而購買總價1500~2000萬元的國宅型產品,其中最熱門的社區包括內..

6/22 18:50

寵子商機力抗少子化 台中明星學區宅照漲不誤

台灣正面臨少子化問題,但華人望子成龍的傳統觀念深厚,熱門學區附近周邊房價都有明顯漲幅,其中又以擁有國小國中雙學區的學區宅漲幅最大,短短一年漲幅高達近一成,可見學區對於地方房市行情仍有相對的撐盤力道存在..

6/22 15:51

包租代管月底上路 3成2房東不想支付「管理費」拒買單

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即將上路,租賃住宅服務業也正式成為新的營業項目。房仲針對有出租經驗的受訪者,調查將房屋委託租賃住宅服務業者做房屋代管的意願。調查結果顯示,有67.5%的房東願意將房子委託租賃..

6/22 12:42

景氣回溫言之過早 力麒:讓利仍是買盤進場主因

力麒建設今(21)舉行股東會,公布106年全年合併營收淨額為新台幣57.24億,歸屬於母公司稅後盈餘為6.93億元,較105年增加5.62億元,EPS為0.94元,每股淨值為18.4元,配發每股0.7..

6/21 17:13

挑戰「單價300萬」彭淮南防線 北市這兩棟豪宅最有可能

今年高價新豪宅案輩出,根據市調機構統計,目前北市十大豪宅案中,以「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與「陶朱隱園」預估價最高,均有挑戰「單價300萬」彭淮南防線的實力,不過因現在非多頭市場,..

6/21 12:4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