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衣屁孩電梯內亂撒尿 虎媽罰他「悔過書+掃電梯1個月」

大陸挾西西咸一處的住宅大樓的電梯不斷傳出有尿騷味,在調閱監視器畫面後發現,有名約10歲大的男童在電梯裡亂撒尿;而管理員也馬上將畫面傳至住戶群組內,隔天一名媽媽便坦承那是他兒子,先是道歉後,在罰兒子掃廁所一個月,並附上兒子寫的「悔過書」。這引起許多網友熱議,大讚媽媽「很會教」。(圖/翻攝自youtube)

▲男童在角落小便。(圖/翻攝自youtube)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挾西西咸一處的住宅大樓電梯不斷傳出有尿騷味,在調閱監視器畫面後發現,有名約10歲大的男童在電梯裡亂撒尿。管理員也馬上將畫面傳至住戶群組內,隔天一名媽媽便坦承那是他兒子,先是道歉後,再罰兒子掃廁所一個月,並附上兒子寫的「悔過書」。此舉引起許多網友熱議,大讚媽媽「很會教」。

這「撒尿惡作劇」持續近半個月,事情也在清潔人員調閱監視器畫面後曝光。畫面中可以看到,一名大約10歲的男童於上周六走入電梯後,背對著電梯門,站在其中一個角落小便。而管理員也馬上將畫面傳至住戶的群組內。

隔天,男童的媽媽看到後,馬上在群組道歉,「我首先作為家長的失責給大家道歉,雖然平日口頭提醒過愛護公共衞生,他沒聽進去,我們也監督不利,知道此事後,我們昨晚已經狠狠的教訓他,他已經知道錯了,也希望各位叔叔阿姨爺爺奶奶原諒,並決心打掃一個月電梯間,作為道歉補償。」

後來媽媽又群組內上傳一張「男童的親筆悔過書」,內容寫道「大家對不起,我今天在電梯上小便,所以我要對大家說『對不起』。我做的這是一件不文明的事情,我做的這件事破壞了環境,也可能讓電梯壞掉,給大家帶來危險。我以後要改掉這些壞習慣,不隨地大小便,不隨地扔垃圾,不破壞公共物品。請大家監督我並原諒我。接下來我要打掃一個月的電梯衞生,作為補償。」

陝西青少年心理健康指導專家李豫成表示,「在教育孩子的問題上,家長們切勿一味地批評懲罰,而應去引導孩子做有意義的事情,去做能夠得到大家認可的事情,從而讓孩子能更加積極地去改正自己的不良習慣。」

李豫成也表示,「許多不到10歲的孩子,或多或少都有一些頑皮,做一些惡作劇。這個時候,家長們首先要不護短,其次在日常生活中家長要起到榜樣的作用。最後,要對孩子的行為進行引導。讓孩子們多參加一些公益活動,多走進大自然,從而養成愛護環境的好習慣。」

▼男童打掃電梯一個月。(影片翻攝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