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日本落後再扳平韌性超強 網感動讚:東亞第一

▲日本隊本田圭佑、長谷部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隊本田圭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日本隊在小組賽首戰以2比1爆冷擊落哥倫比亞,成為首支戰勝南美隊伍的亞洲球隊,第2戰碰上高壯的非洲隊伍塞內加爾,他們2度陷入落後再扳平比數,隊長長谷部誠甚至被打到鼻血直流,血還沒止住就趕著回到場上,頑強韌性感動台灣球迷,大讚日本是「東亞第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在熱身賽狀態糟糕,世界盃開踢前2個月更歷經「閃電換帥」,加上陣容老化等問題,日本隊並不被看好,但首戰他們就讓眾人跌破眼鏡,利用哥倫比亞開賽就在禁區手球紅牌,少打一人的劣勢,團隊展現流暢的傳控技巧,在上半場被追成1比1平手後,第73分鐘靠著大迫勇也頭槌建功,以2比1爆冷取勝。

日本主帥西野朗賽後提到,對哥倫比亞一役,雙方戰成1比1時,陣中有球員認為只要能守住和局就達到目的,但他勉勵子弟兵,「我們能夠贏,而且我們必須贏!」如此的膽識與決心造就了關鍵的3分積分。

第2戰換與身形高壯、速度飛快的塞內加爾交手,雖然開賽第11分鐘,日本就因為門將川島永嗣出錯,擋下對手的一腳射門,但他把球誤擊到利物浦邊鋒馬內(Sadio Mané)的腳下,讓對方輕鬆補射破網,日本陷入0比1落後。

日本並沒有因為早早被進球而慌了手腳,仍不斷找尋扳平的機會,終於在第34分鐘,由乾貴士在禁區內踢出弧線球射門得分,讓比賽回到原點。

而面對人高馬大的非洲球員,身形嬌小的日本隊也毫無懼色,隊長長谷部誠甚至為了干擾塞國前鋒尼昂(M'Baye Niang)起腳,被對方揮擊到鼻子而鮮血直流,他短暫到場邊止血後趕著回到場上,鏡頭甚至拍到他還流著血就衝到場上的畫面。

▲日本隊本田圭佑、長谷部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隊長谷部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隊下半場連續錯過進球機會後,反倒讓塞內加爾在第71分鐘再次超前了比數,雖然比賽已經進入後半段,但「藍武士」依舊沉穩,隨即在第78分鐘,靠著對手門將出擊失誤,日本隊奮力把球從底線救回來,替補上陣才6分鐘的本田圭佑門前左腳掃射破網,日本再次追平了比數。

日本整場兩度落後又兩度追平,無懼身材劣勢奮力防守,這一場和局讓他們得到1分積分,繼續以4分排在分組第1,最後一戰要對上已吞過1敗的波蘭,出線機會濃厚。從不被看好到成為表現最亮眼的亞洲隊伍,日本隊展現的韌性感動台灣球迷。

不少球迷紛紛大讚日本是「東亞第一」,主打技術流的球風令人欣賞,打出了一個團隊,與南韓一戰24次犯規、吞4張黃牌,只靠孫興慜一人獨撐完全不同。

▲2018世足賽,日本vs.塞內加爾,日本本田圭佑。(圖/路透社)

▲本田圭佑。(圖/路透社)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