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本田圭佑福將命逼和塞國 精彩回顧看這邊!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即便身高、體型等先天優勢都不如人,甚至整場比賽兩度陷入落後不利局面,但「藍武士」日本展現細膩球風,特別是中場大將本田圭佑在替補上場僅6分鐘情況下,就射進關鍵追平進球,幫助日本以2比2踢平塞內加爾,目前兩隊都以4分積分並列H組龍頭,《ETtoday新聞雲》現在就帶您回顧此戰完整精華。

▲2018世足賽,日本vs.塞內加爾,日本本田圭佑。(圖/路透社)

▲本田圭佑(右)再度扮演日本隊福將,替補進攻踢平塞內加爾。(圖/路透社)

首戰都順利贏得本屆世足賽首勝,氣勢正旺的日本與塞內加爾正面對決,開賽塞內加爾就展現西非雄獅的力量與速度,當家大將馬內(Sadio Mane)靠著日本門將川島永嗣擺烏龍,率先替塞內加爾補射入網取得1比0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藍武士展現穩健團隊球風,乾貴士在上半場第34分鐘一次極具技巧性的細膩起腳,幫助日本半場踢完追成1比1平手局面。

下半場第71分鐘,塞內加爾小將瓦奎(Moussa Wague)一次右路射門得手,在杜幫助塞內加爾要回2比1領先優勢。

但此時日本再度做出重要調度,中場老將本田圭佑登場,而他上場僅6分鐘就不負所托,在第78分鐘踢進扳平一球,隨後雙方都未再越雷池一步,最終就以2比2握手言和。

本田圭佑不愧為藍武士「福將」,連同此戰與前役對哥倫比亞送出關鍵角球助攻,最近國家隊9次進球中,7次都與這位32歲老將有關,無論先發或替補,他都可說扮演了日本隊的關鍵穩定戰力。

▲2018世足賽,日本vs.塞內加爾,塞內加爾馬內。(圖/路透社)

 ▲塞內加爾攻守兩端都證明是本屆勁旅。(圖/路透社)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