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小巴Coaster主動安全滿載!TSS自動煞車防碰撞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現行的 Toyota Coaster 小巴士是於 2016 年底正式推出的大改款車型,全車使用高剛性鋼板打造並配置了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等,透過多項的安全輔助科技保障行車時的安全。而為了進一步強化在市場上的表現,Toyota 近日宣布 Coaster 除了幼稚園兒童接送車之外,全車系將搭載第二代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科技,預計 7/2 開始在日本各大經銷商販售。

Toyota Coaster 採用的 Toyota Safety Sense 是透過車頭前方的毫米波雷達以及單眼攝影機進行偵測,透過這兩個裝置可以辨識汽車與行人。毫米波雷達的特點是偵測距離長,適用在高速行駛的情況。而單眼攝影機則可以辨識車輛與車道白線,還可以辨識行人與對向來車的頭燈。

不過 Coaster 所搭載的 Toyota Safety Sense 並沒有安裝雷達巡航控制系統的功能,而是提供預碰撞安全系統、車道偏移警示以及自動遠光燈三個項目。其中前方預碰撞系統偵測行人 (白天) 的範圍為車輛 10 至 80km/h 的速度,而相對於車輛則需小於 10km/h。

車道偏移警示是透過單眼攝影機辨識道路上的白線,若系統發現車輛已經偏移行駛的車道將會發出聲響與警示提醒。而自動遠光燈開啟後會除了預防駕駛忘記遠/近燈的切換之外,也減少了手動的負擔。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