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梅花鹿闖機場跑道危飛安? 網見「關鍵地」吐槽:空檔不能給逛

▲▼             。(圖/翻攝自臉書)

▲梅花鹿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有網友在《爆料公社》指出,「綠島機場跑道有梅花鹿在逛大街」,原PO十分擔憂,因為牠在跑道至少待了30分鐘,可能會影響飛安,並質疑「航班站值班人員都睡著了嗎?」據了解,過去綠島養鹿人家大增,經濟效益降低,近年來養鹿人家紛紛將其野放山林,民眾才有會見到梅花鹿趴趴走景象。

不過由於綠島機場航班少,以24日為例,一天也只有3班。對此,網友紛紛回應到,「你先確認一下飛機航班幾點」、「沒飛機去趕牠幹嘛?」、「離島航班本來就比較少」、「所以你在那裡什麼事都沒做等了30分鐘!」、「空檔是不能給梅花鹿逛逛喔!」

梅花鹿,鹿科,草食性動物,為台灣特有亞種。其野外族群已在1969年左右滅絕,目前墾丁國家公園及綠島的野生族群來自人工復育野放,是再引入成功的案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國60年代,有人開始將梅花鹿引進綠島畜養,再割茸出售,隨後發展為該地特有的養鹿事業,最興盛時期為民國66年至72年間,全島擁有二千頭以上的梅花鹿。但在台灣的養鹿事業一窩蜂跟進,鹿茸價格大跌,養鹿人家紛紛將飼養的梅花鹿野放山林。然而,該物種屬外來種,也引起不同的意見。

▲▼             。(圖/取自綠島航空站官網)

▲近年來綠島觀光業盛行,由於民眾多半搭船前往,該區航班班次較少。(圖/取自綠島航空站官網)

關鍵字: 梅花鹿綠島綠島小夜曲打工換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