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奧斯卡觀點/小巫師庫迪尼奧 讓巴西更近下一輪

▲▼2018世足,巴西vs哥斯大黎加。(圖/路透社)

巴西勝哥斯大黎加。(圖/路透社)

文/奧斯卡(拉丁美洲足球觀察家) 

當內馬爾Neymar Jr,在傷停補時,第7分鐘踢進巴西第二球,這場球賽就在裁判吹哨音後成定局,巴西以2比0勝哥斯大黎加,從球場表現看巴西,球技確實技高一籌,但「富饒海岸」Costa Rica 在正規90分鐘內,守住所有戰術及個人技巧突破,就是不讓「森巴軍團」把球送進球門內,而門將凱洛爾 納瓦斯Keylor Navas屢救險球,但被久攻之下,必有一失,畢竟從加百列 赫蘇斯Gabriel Jesús為單一前鋒,左前中鋒內馬爾、正前中鋒庫迪尼奧Philippe Coutinho、右前中鋒威林恩Willian,這幾位所組的攻擊陣型,確實具有殺傷力,進球只是時間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可攻可守是“踢鐵'”Tite巴西總教練阿雷若爾 巴奇Adenor Bachi,所要的泛中場運作模式,以左中場保羅尼奧Paulinho、右中場卡瑟米羅Casemiro,而左邊後衛馬賽洛Marcelo、右邊後衛法格納Fagner,雙中後衛則是米蘭達Miranda及席爾瓦Thiago Silva,與前幾位攻擊手所組的4-4-2陣式,守門員奧利森Alisson責任就是指揮後衛,防堵對方任何小組滲透方式的進攻,而這些球員是巴西足球世代的一時之選,但90分鐘賽事,無法建功,這必定有其原因。

▲▼2018世足,巴西vs哥斯大黎加,庫迪尼奧(Philippe Coutinho)。(圖/路透社)

庫迪尼奧(Philippe Coutinho)。(圖/路透社)

傷停補時第一分鐘時,馬賽洛把球從哥斯大黎加禁區左前10公尺位置,一腳以高飛方式,往禁區門左前方送,球由羅伯托 費爾米諾 Roberto Firmino,頂向門前等待的赫蘇斯,而他本想停球後,來個轉身射門,但球沒有照他的意思,往左邊掉了過去,此時跟上來的隊友庫迪尼奧,見機不可失,把球往前踢去,這是「綠金軍團」的第一顆進球,也因為進球者的積極跟進,讓他在這次世界盃兩場賽事,都各有一顆的進球。

這場球賽最佳球員得主,是26歲庫迪尼奧,綽號小巫師的他,是總教頭“踢鐵'”心目中前鋒中衛的「工具人」,可左可右,可前可後,隨著局勢變化,化身為「機會主義」者,這一場球賽是他第38場國際賽,進球數則來到12顆,他踢球靈巧「計謀」的籌算,要歸功「球格特質」培育,是從五人制足球出發,造就了他,能瞬間把握住對方失誤或隊友及時作球,關鍵時刻破網而入,時勢造英雄,幫助球隊晉級下一輪更近一些。

▲▼2018世足,巴西vs哥斯大黎加。(圖/路透社)

庫迪尼奧(Philippe Coutinho)。(圖/路透社)

巴西與哥斯大黎加,雙方持球時間比率是66% 對34%、傳球準確度率是90% 對73%、傳球次數是732對271、完整傳遞則是622次對199次、下場球員跑動的總公里數105對上109、射球門次數為23次對上4次,球門射正9次對上0次、沒射正是9次對上4次、被擋下為5次對0次、打中門框1次對0次、角球則是10次對上1次、自由球各有15球、越位則是各3次、犯規各有11次及黃牌則是2對1張,防守方面則是成功奪回42次對38次、鏟球7次對13次、攔截0次對4次、清除解圍13次對40次。

這一場美洲內陸之爭,巴西隊畢竟是五屆金盃得主,硬是在球賽結束前,把球塞入禁區內,創造兩次難得機會,以2比0贏得這場關鍵晉級的比賽,而中美洲世界盃常客「蒂柯人」Los Ticos展現頑強的守備功力,但「晚節不保」,在短短的7分鐘內,兵敗如山倒,確定無緣進下一輪,而下一場對瑞士的面子之爭,可以讓世界盃 E組的比賽,更有趣暨更有看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