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指阿妹「嚴重失誤!」 文化部:袁永興請辭決選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第29金曲獎落幕,主席陳子鴻會後受訪時,爆出驚人消息!日前音樂人袁永興在網路上指出「阿妹專輯有嚴重失誤」,引起軒然大波,本來以為事件已經落幕,但沒想到金曲獎後,文化部發聲明表示,「袁永興原本也是決選評審,臨時請辭了!」

►第29屆金曲獎【完整得獎名單

▲▼2018第29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星光大道,張惠妹。(圖/記者攝影中心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惠妹被袁友興爆出,專輯有嚴重失誤。(圖/記者攝影中心攝)

袁永興在個人臉書上和友人討論金曲歌后候選人,文字被截圖外流,他直指阿妹「有個嚴重失誤」,對於拉拉(徐佳瑩)則是讚不絕口:「拉拉這張錄音,把聲線美感的動態處理得漂亮極了。」他提到金曲獎一直以來的宗旨是「肯定優良的錄音創作,這個大方向是最明確的。」甚至直接說到:「我想阿妹已經得過三次,她也會為拉拉得獎高興的!」由於他曾任10屆金曲獎評審,不少人認為此一說法疑似是「提前外洩歌后。」

▲▼陳子鴻。(圖/記者關韶文攝)

▲▼陳子鴻替文化部發表完整聲明。(圖/記者關韶文攝)

▲▼陳子鴻。(圖/記者關韶文攝)

原訂金曲評審有21位,事件爆發後,袁永興半夜打給主席陳子鴻請辭,陳子鴻受訪時還原過程,「今年評審有20個,本來他是初選到決選的評審,因為他的私人發言影響到評審團,前天晚上打電話給我辭去評審工作,我也同意了。因為他已經完成初審,不可能抹滅他的工作,他還是初審委員,只是沒有完複審。」

►點我看【第29屆金曲獎】完整報導

下午開會時,陳子鴻也有向評審宣布此事,特別詢問大家,關於「阿妹嚴重失誤」,有沒有委員認為有嚴重失誤,委員一律認為沒有。至於未來會不會影響擔任評審的公正性,必須以文化部立場為主。金曲獎後評審主席訪問時,陳子鴻拿出文化部完整聲明稿,替文化部表達公正立場。

文化部完整聲明:
1.金曲獎評審不宜公布身份,且對外評論個別作品或參賽者。
2.金曲獎決審委員各自有其專業並獨立投票,每個獎項均需半數評審通過方產生名單。
3.袁永興並未參與決審,其個人意見不會影響評審結果。
4.文化部影視局日後除要求評審遵守保密、利益迴避原則,並將加強要求於評審期間不對個別參賽作品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