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阿莫怕了! 挑戰世足FIFA二創「賠到脫褲」...深夜刪影片

記者楊蕎綺/綜合報導

網紅谷阿莫的「X分鐘看完XX電影」系列影片遭又水整合、KKTV等5家片商提告影片來源侵權,7日北檢依違反「著作權法」將谷阿莫起訴,不過「勇者」谷阿莫持續挑戰,這次對象還拉到最高等級的「FIFA」,直接取用大量世足賽畫面,被網友笑虧:「賠到脫褲都不夠。」而他似乎也意識到嚴重性,深夜急刪影片了。

▲瑞典伊布拉希莫維奇缺席本次世界盃。(圖/路透社)

▲FIFA世足賽版權規定嚴格。(圖/路透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谷阿莫22日上傳了他的新鉅作「4分鐘教你假裝有在發落2018世足賽」,將8天以來的賽事戰況簡略分析,其中含有大量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的照片,根據《FIFA》世界盃這次轉播規範,除了取得轉播權單位以外,任何媒體或是任何營利非授權使用都是不予許的,包含影片或是影片截圖都不可使用,否則「FIFA」將會來函求償,也因此沒有任何媒體敢踩線,唯獨谷阿莫領先全台、勇敢跨出這一步。

▲▼愛爾達體育家族粉專轉貼谷阿莫作品 。(圖/截自愛爾達體育家族粉專)

▲愛爾達小編祝福谷阿莫「一切安好」。(圖/翻攝自「愛爾達體育家族」粉絲專頁)

「愛爾達體育家族」小編透過粉專分享谷阿莫的影片直言:「雖然我不是很清楚片商大大們的風格是怎樣,但是FIFA連我們官方轉播單位都會查水表,希望您一切安好,畢竟FIFA TV的官方素材,就算是截圖、可能連有錢都買不到的呢...,先說好沒有要約喝茶水喔,我們還沒誠摯款待上位來賓呢!」

▲▼谷阿莫成功創業當老闆,近日在臉書公告鳳梨酥開賣。(圖/翻攝自谷阿莫臉書)

▲谷阿莫深夜將影片刪除下架。(圖/翻攝自谷阿莫臉書)

網友紛紛搶先為谷阿莫哀悼,「賠到脫褲都不夠。」而勇者谷阿莫似乎也意識到事情嚴重性,23日深夜便將製作的世足花絮影片刪除。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