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夏奇提領軍逆轉 瑞士創兩隊史紀錄

 ▲塞爾維亞VS瑞士(圖/路透)

▲夏奇提。(圖/路透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瑞士靠著中場核心夏奇提(Xherdan Shaqiri)在第90分鐘的進球,率領十字軍團2比1反敗為勝,擊敗塞爾維亞,演出本屆首場逆轉秀,也是生涯第四度世足賽進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戰對瑞士與塞爾維亞都攸關晉級前景,塞爾維亞開賽5分鐘就由米卓維奇(Aleksandar Mitrovic)頭槌破門,這是本屆第三快進球紀錄,前兩快紀錄都由C羅(Cristiano Ronaldo)所保持。

不過瑞士並未因此洩氣,加快節奏搶攻,下半場來到第52分鐘,札卡(Granit Xhaka)禁區外長射得手,追成1比1,札卡也是瑞士隊史第三位,連兩屆世足都有進球的球員。

前兩位分別是艾貝葛連(Andre Abegglen,1934,1938)與法頓(Jackie Fatton,1950,1954),現在札卡加入這行列,成為史上第三人。

追平之後瑞士一直久攻不下,直到第90分鐘,瑞士策動一波反快攻,夏奇提帶球直奔塞爾維亞後場,踢進逆轉一球,並在傷停補時階段擋下塞爾維亞最後的角球攻勢。

這是夏奇提國家隊第21顆進球,成瑞士隊史繼麥赫麥迪(Admir Mehmedi)後,在歐洲國家盃與世足賽都有進球紀錄的球員。

▲塞爾維亞VS瑞士。(圖/路透社)

▲札卡。(圖/路透社)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