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見全球外企CEO 習近平:別走保護主義「回頭路」

▲▼會見全球外企CEO 習近平:別走保護主義「回頭路」。(圖/翻攝自新華社)

▲習近平會見多位全球知名跨國企業負責人。(圖/翻攝自新華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1日表示,中國改革開放已經有40年的歷史,這幾年裡不僅發生了巨大變化,經濟也持續高速成長,7億多人更實現聯合國標準的脫貧。他強調,經濟全球化已成為不可逆轉的時代潮流,國際社會應當攜手共商、共建、共享,不要走封閉僵化、保護主義、單邊主義的「回頭路」。

根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與多位知名跨國企業負責人進行交流,先後就「一帶一路」、綠色發展、全球治理等議題表達看法。他表示,全球經濟從2017年來出現穩定向好的趨勢,但貿易保護主義、孤立主義、民粹主義等意識不斷抬頭,讓世界和平發展面臨嚴峻的挑戰。

習近平認為,「國際社會是一個地球村,不應搞零和博奕」,國際規則應由各國共同書寫,全球事務應由各國共同治理,發展成果應由各國共同分享,就像「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年以來,充分挖掘各方潛力也造福沿線各國人民,「『一帶一路』不是封閉的,而是開放包容的;不是中國一家的獨奏,而是沿線國家的合唱」。

▼習近平呼籲,國際社會不要走保護主義、單邊主義回頭路。

▲▼會見全球外企CEO 習近平:別走保護主義「回頭路」。(圖/翻攝自新華社)

關於全球治理,習近平指出,經濟全球化對世界經濟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已成為不可逆轉的時代潮流,中方將秉持著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觀,繼續發揮責任大國作用,積極參與全球治理體系改革和建設,並為改革和優化全球治理注入力量。他呼籲,國際社會要走改革開放、創新發展之路,「不要走封閉僵化、保護主義、單邊主義的回頭路,人類是一個利益、責任、命運共同體,我們必須風雨同舟,攜手前行。」

習近平強調,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將繼續大幅度放寬市場准入,繼續創造更具吸引力的投資環境,加強知識產權保護,主動擴大進口,為國內外企業家投資創業營造更加寬鬆有序的環境。

「全球首席執行官委員會」特別圓桌峰會邀請到多位知名跨國企業負責人,會中圍繞著「開放˙合作˙共贏」主題。習近平聽取他們的發言,一一回應各方的意見和建議。

▼習近平表示,中國只會越來越開放並創造寬鬆有序的投資環境。

▲▼會見全球外企CEO 習近平:別走保護主義「回頭路」。(圖/翻攝自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