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浪貓前腳遭斬慘死」引網怒 南應大調監視器揪「整群兇手」

▲親人浪貓「前腳被切齊」慘死垃圾場,學生恐:校園存在殺人犯。(圖/翻攝自dcard)

▲南應大驚傳有流浪貓慘死校園內。(圖/翻攝自dcard)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台南應用科大日前驚傳有1大2小的流浪貓慘死,其中一隻疑似「前腳遭斬斷」倒在垃圾場附近,引起校園內一片譁然。校方獲報後調閱監視畫面查看,發現「兇手」竟是一大群野狗,而非網路傳言有人虐殺。

校方指出,端午連續假期結束時,有學生在校園內發現3隻貓屍,馬上向學校反映,教官和老師也立即前往查看,並通知台南市政府環保局前來處理貓屍。校方事後積極搜尋監視器錄影帶,發現錄影帶記錄於18日晚間23:52分有一群狗在紅樓宿舍前集結並迅速往前追逐,又在19日凌晨00:31分在生科大樓後方監視器發現狗群攻擊小貓的畫面,畫面顯示約有6、7隻野狗圍住撕咬一隻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浪貓前腳遭斬慘死」引網怒 南應大調監視器揪「整群兇手」。(圖/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提供)

▲校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是校外流浪狗所為。(圖/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提供)

▲「浪貓前腳遭斬慘死」引網怒 南應大調監視器揪「整群兇手」。(圖/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提供)

▲校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是校外流浪狗所為。(圖/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提供)

南應大公關組林組長告訴記者,不確定畫面上的貓是不是網路上傳的受害貓咪,不過1隻貓被狗咬死,另外2隻卻是被人殺死的可能性不高。此外,林組長個人推測,這3隻貓應該是媽媽帶小孩,貓媽媽可能是為了保護小貓才落入狗群,「不然貓應該會爬樹,怎麼會被咬到。」

校方表示,南應大校園一向溫馨和諧,與周邊社區互動良好,此次發生虐貓事件頗感遺憾。連續假期學生幾乎都不在校園,且平日除了專業知識外,最重視的就是生命教育,校內有許多愛護動物的社團,此次學生首先發現動物被虐殺,馬上就向校方反應,就是重視愛護動物生命的表現。

校方也以最緊急的事件處理,積極追查真相,「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重視流浪狗造成的問題,並請不要在真相未明之前,僅憑網路的傳言,就冒然開記者會發布消息,造成校園與社會的不安。」(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關鍵字: 南應大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流浪貓虐貓流浪狗狗咬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