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分屍案 丁守中轟柯文哲事不關己

▲▼華山分屍案招魂 。(圖/記者黃克翔攝)

▲華山分屍案20日招魂 。(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華山大草原爆出分屍命案,射箭教練陳伯謙因求歡被拒,勒死30歲高姓女學員,棄屍焿子坪,19日檢警解剖時進行拼湊,赫然發現乳房遭平整切下,目前仍不知去向。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批評柯文哲,案發至今仍事不關己,都發局開放並核准活動,但活動內容與周邊環境沒有任何管制,成為治安死角,在地民眾更早已多次提出檢舉,卻未見市府反應,「欠所有市民一個沉重的道歉」。

據陳伯謙及其羅姓女友人的說法,5月31日晚上,因為有澎湖的朋友來台北,陳男約了死者及另外6名友人,在晚上的文藝講座結束後飲酒聊天,但最後僅剩陳男及死者,陳男一時「性起」,對酒醉的死者下手,沒想到死者驚醒掙扎,2人爆發肢體衝突,陳男回過神來後,人已經被他勒斃。高女的妹妹20日則在2名家屬的陪同下赴現場招魂。

該案傳出後,都市更新處目前已暫停一切活動,並要求借用場地的野青眾團隊撤離,除撤場人員外,將禁止進入草原,全力協助檢調單位調查詳情,射箭屋部分則將待調查結束即行拆除,並同步啟動場地歸還予司法院之作業,待檢調結束後立即辦理全區場地歸還點交。

丁守中砲轟,華山分屍案發生至今,看不到市府任何深刻檢討,柯文哲還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但這塊地是都發局代管,做為主管機關卻未有任何管制,面對附近居民反應當地有疑似酗酒、吸毒、呼麻、裸露、性愛趴等嚴重危害治安問題,卻都沒有作為。

丁守中指出,台北市政府都發局釋出空間與公共資源,對承包這塊公共空間的野青眾,以及陸續在FB和網路上公布的各種活動內容,是否進行了解、提醒?對參與活動的團體有沒有管理與約束?市府不能推卸責任,都發局既然是二房東,就請清楚交代這半年時間,這塊華山大草原上所有舉辦活動的內容,承辦的單位,以及活動的適法性。

丁守中說,整件分屍案情疑點重重,除了警方必須徹查案件,還給受害者公道外,市府的管理失當與不作為,更欠所有市民一個沉重的道歉。

面對批評,柯文哲回應,野青眾的租約到6月30日,由於該地並非屬於北市府,未來將交還中央政府,「以後要用,就要有新的管理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