搓手腕、試香完立刻買⋯95%女性都做錯的5個用香方式

▲香水。(圖/品牌提供)

▲如何噴香,才能發揮它最大的價值。(圖/品牌提供)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現在台灣很多女孩都有用香的觀念,但一瓶不錯的香水動輒千元、萬元,要怎麼才能夠讓它該有的香氣都釋放出來、甚至在身上停留久一點呢?資深評香師Nick Gilbert就分享挑香、用香的秘訣,只要注意這些小細節,包準每一滴香水都可以發揮到它最大的價值。

1.不要搓揉香味

有9成的女孩噴香水在手腕上之後,就會雙手手腕相互搓揉,試圖讓香味均勻散發,但這樣會讓體溫升高,香味揮發的速度變快,不但聞不到前味的香氣、持久度變低,甚至還會破壞調香師當初設計的香味層次;建議輕柔按壓一下就可以,不需要搓揉。

2.肌膚保水度要夠

當肌膚乾燥的時候,會留不住香氣,很容易揮發,建議肌膚的狀態平時就要保養,噴灑香水的距離也不要太近,約20公分左右,讓香氛粒子均勻釋放在雙手間,太近噴、香氣過度集中,裡面的酒精更容易帶走肌膚水份,持久度就會降低。

▲香水。(圖/品牌提供)

▲Miller Harris推出倫敦都會秘境採食系列淡香精。(圖/品牌提供)

3.噴在頭髮上更持久

想要香味更持久,可以噴一點在頭髮上,因為頭髮有著許多毛鱗片,某種程度來說就是有很多缺口,可以讓香氛粒子更穩固的附著在上面,當然香味就會更持久。

4.不要馬上試香完就買

很多人到香水店挑香水,都是當下聞了喜歡、就馬上入手,但Nick Gilbert不建議這麼做,最好是把喜歡的香味噴在身上2到3小時之後,充分體驗它的前中後味,再決定要不要下手,這樣可以更徹底了解這款香水是不是真的適合自己。

▲香水。(圖/品牌提供)

▲都會迷蹤淡香精50ml、售價4500元。(圖/品牌提供)

5.試香不要超過5種

嗅覺是會疲勞的,因此每一次試香水,建議4到5種即可,一次聞太多,很容易錯失香水中細節的氣味;在5種香味中,聞到最喜歡的味道,也最好是可以噴在身上體驗,因為香味會隨著體溫的不同,發散出不同的味道,試在自己身上才是最準確的。

Nick Gilbert這次受到英國香氛品牌Miller Harris邀請,來台分享品牌最新設計的3款淡香精:天臺秘境、都會迷蹤、園林密語,以探索倫敦都市可以找到的野生食材,探索自然與人類間共存為靈感,呈現出3款不同的香氣,現代化的氣息同時又有著自然植物的生機盎然,是款能夠療癒人心的香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