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怕三寶肉身佔車位 讓智慧型機器人幫你找車位、停好車

別再怕三寶肉身佔車位 讓智慧型機器人幫你找車位、停好車(圖/翻攝自Stanley Robotics)

 ▲開車上路最怕遇到插隊、肉身佔車位的各式三寶,這時候你可能就需要一台能幫你精準找好車位、停好車的智慧機器人了。(圖/翻攝自Stanley Robotics,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大家都知道,要在台北街頭找到一個合適的停車位有時候還真的頗講「機運」的一件事;姑且不論找不找得到車位,光是要應付那些逆向插隊、肉身佔車位、只會前進不會倒退的三寶,就真夠你頭疼了。

有鑑於此,國外科技公司Stanley Robotics便研發出一組能自動幫你找車位、停好車的智慧型機器人,目前這項計畫正與法國機場進行洽談合作中,相信不久之後,我們就再也不用在停車時苦苦應付各式三寶了!


▲影片來源:Stanley Robotics

由國外科技公司Stanley Robotics所研發的智慧型停車機器人,駕駛只需透過手機APP或是網路預定服務,並將車輛開到指定等待區當中,透過現場的機器掃描QR CODE驗證身份及取車時間資訊即可。

之後智慧型停車機器人便會自行將車輛架起,並透過滑行的方式將車輛停放至合適的地區;之後只要駕駛依預約的時間前來拿車,機器人也會將車輛再度移至原先的指定等待區當中,可說是相當方便的一項服務。

別再怕三寶肉身佔車位 讓智慧型機器人幫你找車位、停好車(圖/翻攝自Stanley Robotics)

▲透過手機APP、網路預約的方式,智慧型停車機器人會依據車主離開、抵達現場的時間,自行將車輛拖行至適當的停放區域。

根據Stanley Robotics表示,他們所開發的智慧型機器人採用全電動設計,並透過雷達以及攝影鏡頭,不管是室內室外,都能夠精準判斷停車格標線進而將車輛停妥。

也因為如此,根據資料顯示,透過Stanley Robotics整套的智慧型停車設計,預計將可提升停車場多達50%的車輛存放量,並有效節省停車場的養護、照明以及人事成本;目前該計畫現正與法國機場進行合作洽談,預計最快這幾年內便會正式啟用。

別再怕三寶肉身佔車位 讓智慧型機器人幫你找車位、停好車(圖/翻攝自Stanley Robotics)

▲由於採全自動服務,因此該項智慧型停車設計,也能夠大幅降低後續養護、照明以及人事成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