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4年前對哥倫比亞吞最慘敗 吉田麻也期待再對決

▲▼日本中後衛吉田麻也。(圖/路透社)

▲日本中後衛吉田麻也。(圖/路透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4年前的巴西世界盃,日本被哥倫比亞4比1慘電確定葬送晉級希望,也是在世界盃輸得最慘的一次。4年後雙方因緣際會狹路再相逢,日本當家中後衛吉田麻也說,「能再次碰上哥倫比亞讓我感到很興奮,但這次情況完全不一樣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次雙方遭遇是在小組賽的最後一戰,當時1敗1和的日本背負著非贏不可的壓力,結果防線屢屢被攻破,成為吉田麻也的慘痛回憶。但這次是雙方的第一場比賽,「通常第一場比賽最難打,我認為對哥倫比亞來說也不例外,相信這會是一場勢均力敵的比賽。」

回想4年前的慘劇,吉田麻也直呼真的是被上了一課,「第一場輸給象牙海岸影響非常大,我們先進球卻太容易失球,這讓我們被逼到牆角時來面對哥倫比亞。他們真的讓我們知道,世界盃有多難踢。」

雖然身為防守大將,吉田麻也為日本出賽82場攻進10球,為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員。「在英超這樣的頂級聯賽踢球非常重要,每個禮拜都面對世界最強的球員,讓我充滿在高強度對抗的經驗,可以和國家隊隊友分享。」

「在現代足球當中,中後衛不只要身高高、會防守,還要有持球能力,必須成為全能的球員,包括向前參與進攻。雖然這次世界盃外界的期待沒有過去高,但我們盡全力拚戰的心態保持不變,能夠晉級16強就算成功完成任務。」

▲日本中後衛吉田麻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吉田麻也上屆世界盃3戰踢好踢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份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