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仟縈評球/比利時打法近五人制 小範圍接應踢翻巴拿馬

▲「小魔獸」盧卡庫(Romelu Lukaku)。(圖/路透社)

▲「小魔獸」盧卡庫(Romelu Lukaku)梅開二度駐比利時擊敗巴拿馬。(圖/路透社)

記者顏如玉/採訪報導

世界排名第三的比利時,本屆世界盃首戰遇到新軍巴拿馬,上半場遭到巴拿馬死守未能攻下分數,不過下半場改變戰術「小範圍接應」,一連攻進3球,最終以3比0取得開門紅,前中華五人制國腳張仟縈表示,「比利時的打法其實跟五人制得很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半場比利時的傳球非常不順,張仟縈分析,常常後場傳到前場後就被斷掉,「中場球員太出去,接到球後也沒有人來接應,就容易被對手斷掉造成失誤,所以上半場比利時也沒能取得進球。」

直到下半場,或許是巴拿馬體力不支,又或許是比利時自己有溝通過,張仟縈說,「比利時中場傳球後,前場還會回來接應,縮小傳球區域,這個打法就跟五人制很相近,再加上比利時的中場、前鋒實力都很不錯,只要比利時打得順,巴拿馬就毫無招架之力。」

雖然五人制和11人制的打法不盡相同,不過兩者還是能互相學習,張仟縈說,比利時首戰的打法和西班牙的小組配合很像,「西班牙也常常會用這樣的方式配合,就是把五人制的小區域傳球用到大場,就能利用小區域裡面以多打少的方式,找機會取得進球。」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