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等了60年 瑞典終於在首戰贏球

▲南韓VS瑞典。(圖/路透社)

▲瑞典終於在世足首戰拿下勝利。(圖/路透社)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過往來自北歐的瑞典也是足球強權之一,不過意外的不太會打世界盃首戰,因為上一次瑞典世界盃首戰贏球已經是1958年,那年他們是世界盃主辦國。

瑞典睽違8年再度闖進世界盃的舞台,過去曾在1958年世界盃,當時身為地主一路殺到冠軍戰才敗給巴西,這也是他們離世界盃冠軍最近的一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說也奇怪,自從1958年首戰擊敗墨西哥後,瑞典每屆世界盃首戰就沒再贏過,包括1970、1974、1978、1990、1994、2002、2006,這7屆世界盃首戰都沒有贏,留下5和2敗的戰績。

▲南韓VS瑞典。(圖/路透社)

▲南韓VS瑞典。(圖/路透社)

不過瑞典這7屆首戰運氣也不太好,1次碰上英格蘭、2次碰上巴西、1次碰義大利,都是足球強國。等了60年,終於在世界盃的首戰贏球,還是靠一記12碼勝出。

拿下1勝的瑞典下一場將碰上德國隊,德國前一場面對墨西哥吞敗,下一場勢必要拿下勝利,對於瑞典來說將會是小組中一大挑戰。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