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射破伊布陰影 格蘭奎斯率瑞典走出自己的路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瑞典隊長格蘭奎斯(Andreas Granqvist)對南韓一戰扮打虎先鋒,以一記12碼率隊1比0擊敗太極虎,晉級16強淘汰賽之路亮出一線曙光,也帶領「北歐海盜」撕下「沒有伊布」的標籤。

伊布確實是瑞典國家隊近年的領袖級人物,身體素質與球技,也是最出色的球員,只是他已2年不在國家隊,但沒有選他後,全隊好像開始壟罩在沒有伊布的陰影下,被這話題不堪其擾。

▲▼ 瑞典隊長格蘭奎斯(Andreas Granqvist)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格蘭奎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伊布本人也適時出來講個話,刷個存在感,講出沒有他的世足賽,就不算世足賽,結果瑞典到哪練球、出賽,話題都離不開伊布,教頭安德森(Janne Andersson)也被問個沒完。

格蘭奎斯也曾跳出來說:「是該關注我們了,而不是只有伊布!」他肯定伊布是瑞典最出色的球員,但全隊的注意力必須在自己身上。

瑞典世足賽的晉級之路非常嚴峻,F組對手有上屆冠軍德國與墨西哥、南韓,各界預測16強門票會被德國、墨西哥拿走,不過墨西哥擊敗德國,局勢變得不太一樣。

▲▼ 瑞典隊長格蘭奎斯(Andreas Granqvist)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只要瑞典擊敗南韓,可能能增加晉級機會,但這支近況都不佳的球隊,雖以瑞典攻勢較多,但雙方上半場都沒進球,尤其南韓門將趙賢祐多次精彩救球,一度以為要和局收場。

和局對瑞典、南韓都不是好結果,但瑞典苦無破門機會,拜下半場一次輔助判決獲得12碼,操刀的格蘭奎斯踢進這致勝球。

這是瑞典睽違12年於世足賽再度進球,也是重返世足後首勝,格蘭奎斯也證明沒有伊布,北歐海盜在俄羅斯依舊有攻城掠地的本錢。「如果伊布在的話...」這話題也可暫時消失。

事實上,格蘭奎斯是去年瑞典足球先生得主,雖然伊布受傷,但確實打破這獎項10年來都由伊布壟斷的局面,這一次世足,他更率隊甩開伊布帶來的壓力。

33歲的格蘭奎斯,可能是最後一次踢世足賽,這次出擊,在瑞典國家隊從「後伊布時代」走出自己的路,扮演相當關鍵的角色。

▲▼ 瑞典隊長格蘭奎斯(Andreas Granqvist)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