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人海上漂流一周 西班牙接手義大利拒絕的難民

▲▼             。(圖/路透)

▲630位移民分別搭乘「寶瓶座」號(Aquarius)人道救援船、義大利海防及海軍所派出的兩艘艦,在海上漂流一周後成功靠港獲救。(圖/路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630位移民分別搭乘「寶瓶座」號(Aquarius)人道救援船、義大利海防及海軍所派出的兩艘艦艇,在海上漂流一周後,終於在17日抵達西班牙東南部巴倫西亞港(Valencia)。該船先前遭義大利與馬爾他拒絕靠港而受困,也讓移民問題再次浮上檯面。

據了解,寶瓶座號則由地中海救援組織(SOS Mediterranee)和無國界醫生組織(MSF)共同營運。當時紅十字會、衛生官員等人在碼頭上給予支援,西班牙政府也承諾將提供免費醫療保健。總理桑傑士曾表示,「應履行我們的人權義務,幫助他們免於人道主義災難,讓這些人安全靠港」。

這3艘船之中最早進港的是義大利海岸警衛隊「達提洛」(Datillo)號,載有274位移民,寶瓶座號則載運106位,而最後抵達的是「獵戶座」號(Orione),供剩下250人乘坐。船隻靠港後,醫務人員首先登船進行初步身體健康檢查,然後才讓移民以每20人為一組下船。

▲▼             。(圖/路透)

這些移民上岸後,將獲准停留45天,他們分別來自26個國家,多為非洲地區,當中又以奈及利亞、蘇丹占大宗,另有少數來自中東地區。此外,有123人未成年,11名未滿13歲孩童,以及7名孕婦。

義大利新上任政府因緊縮移民政策,拒絕讓該船進港,並提議由馬爾他收容,但遭對方拒絕。法國總統馬克宏對此認為,義大利不負責任。對於不久後將舉行的歐盟領袖峰會,移民問題應成為首要議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