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先天構造缺陷!犬貓季節性皮膚病 這些品種終生難擺脫

文/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

夏季已來臨,許多惱人的皮膚的問題也逐一浮現!人類會有換季的皮膚癢,其實毛孩也會!事出必有因~除了後天環境造成,哪些品種的毛孩先天上皮膚比較容易有狀況呢?

這些品種有什麼特徵嗎?這些惱人的皮膚科問題,就由全國動物醫院皮膚專科醫師林源盛 獸醫師替大家解答!

(圖/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提供)

臉部(鬥牛犬、巴哥)或身上皮膚(沙皮犬)皺褶多的犬種,或是扁臉(波斯)貓種容易在皺褶部位發生皮膚炎。這是一種先天構造上特徵所造就的缺陷,這樣的犬貓需要花較多的時間去清潔護理這些皺褶部位,而這類的皮膚問題通常是終生的。另外近親繁殖的品種犬貓,雖然遺傳了美麗的品種外表,但異位性皮膚炎的的發生率卻明顯高於其他混種狗貓。

(圖/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皮膚出現潮紅搔癢脫毛皮屑增多潰瘍結痂…等症狀,即表示皮膚有問題,嚴重時會因為皮脂腺分泌異常而產生臭味。較常見的皮膚問題為狗狗的趾間炎,若狗狗有趾間炎,會時不時地舔自己的腳掌,造成腳掌毛髮顏色變深,嚴重時腳掌皮膚出現膿腫感染,而無法正常行走。

★本文經「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授權提供,更多訊息請上「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臉書。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https://goo.gl/MyKwZB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皮膚皮膚病夏季冬季大里分院皮膚科皮膚疾病全國動物醫院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