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斯萊斯2年內裁員4600人!樽節160億元開銷挽救股價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Rolls-Royce 執行長 Warren East 在 6/14 宣布,為了樽節支出並實現 2020 年之前減省 4 億英鎊 (約新臺幣160億元) 的目標,Rolls-Royce 宣布兩年內將裁撤 4,600 名員工;主要集中於英國地區受影響的範圍包含管理與行政部門。

執行長 Warren East 解釋,此次裁員與 Rolls-Royce 遭遇 Trent 1000 引擎可靠度問題沒有關聯,其主要是受到 2001 年美國 911 恐怖攻擊後航空業蕭條的影響,Rolls-Royce 因此被迫縮減開支並且營來使上最大一輪的裁員行動。

作為全球層峰轎車與航太動力領域的翹楚,Rolls-Royce 自現任執行長 Warren East 於 2015 年上任以來便陸續針對公司運營規畫進行調整,Warren East 的首要任務便是簡化流程並提高效率,減少企業和管理的重複職位,並且削減超過 10% 的勞動力,希望能在 2020 年前節省 4 億英鎊 (5.36 億美元),讓 Rolls-Royce 能夠在 2020 年以前擁有近 10 億英鎊的自由現金流,也因此這次的裁員計畫宣布之後 Rolls-Royce 的股價不降反增,頗受投資人的看好。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