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怕生出「巨蟹寶寶」想提前待產! 原因讓醫生玻璃心碎

懷孕,流產,生小孩,孩子,肚子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有孕媽怕生出難相處的巨蟹座,而要求提早住院待產。(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李佳蓉/採訪報導

12星座各有讓人喜愛與厭惡的特質,而這一點竟成為新手爸媽決定「生產日期」的主因!婦產科名醫蕭勝文16日在臉書po文分享有趣個案,指出一對新手爸媽為了堅持要生「雙子座寶寶」,希望能提早幾天住院待產,原因是認為水象星座(巨蟹座,雙子座前一個星座)個性敏感難相處,讓身為巨蟹座的蕭醫師瞬間玻璃心碎,只能無奈大笑

台北長庚產科主任蕭勝文16日在臉書上分享「關於星座」一文,指出一對夫妻進入診間,堅持「要生雙子座」,因此希望能提早幾天住院。他問:「巨蟹座哪裡不好,我就巨蟹座。」沒想到產婦回答:「我跟老公都不是水象(巨蟹座)的,我們會怕水象星座個性敏感,不好相處啦!」讓本身是巨蟹座的醫師好無奈。

對此,蕭主任接受《ETtoday健康雲》採訪時指出,該名產婦為第一胎生產,預產期在雙子座與巨蟹座交界(6/21、22),因為產婦和丈夫本身都不是水象星座,擔心巨蟹座寶寶個性敏感難相處,因此希望能提早於18、19日入院待產。他補充:「因已接近預產期,並非不正常催生,太早催生是生不出來的。加上該名產婦寶寶比較大一點,因此提早進來待產是合理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主任指出隨著懷孕年齡層下滑,挑日子生小孩的孕媽越來越多。(圖/達志/示意圖)
生產,生小孩,懷孕,孕婦。(圖/達志/示意圖)

被問及門診是否有很多「指定特定星座or生肖」的產婦,蕭主任直言「還蠻多的!」,他分享,「過去曾有媽媽不想生雙子寶寶、想生金牛;或不想生金牛、想生牡羊寶寶的」,他推測因隨著懷孕年齡層下滑,年輕媽媽反而較會「考慮星座」,相較於「望子成龍」而提早剖腹產想避開蛇年的媽媽反而較少。

蕭主任說,一般有「有生產徵兆」才會住院待產,若出現胎兒過大、過小,或血流不好、胎盤出狀況才需要提早入院。他也提醒,孕婦在懷孕後期應多爬樓梯、多運動及走路,且每個禮拜必須進行產檢,以確保母胎安全。

網友們看完醫生的po文心有戚戚焉:「真的會喔~~~我也剛好介於星座交界!早就打算最後要努力走路!我不想生個隨性又不太負責的天秤座,我怕被氣死~」、「我們家也是都風向⋯老三本來是天蠍,媽媽硬是要改天秤⋯堅持提早三週生」、「巨蟹真的毛很多,我家都是愛窩在家的巨蟹暖男」、「真的會唷⋯⋯家人都不想我生處女座」、「雙子的個性,好壞很極端,個人覺得,呵呵,健康最重要拉」、「 水象的真的比較多愁善感欸 ~巨蟹 天蠍 雙魚都是吶!」。

也有很多網友替巨蟹爆不平:「巨蟹不錯啊!有巨蟹座的媽媽是很幸福的事耶!」、「我家大兒子也是蕭醫師接生的巨蟹寶寶,暖哥一個很疼弟弟」、「巨蟹座那裡不好,我就巨蟹座啊」、「巨蟹沒有不好+1,我也是巨蟹,我兒子本來也是巨蟹,硬是提早5週出來,雙子座的第一天」、「我認識的巨蟹都是那種想很多的人,這樣好像真的比較多愁善感耶。健康就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