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終無法跨越曖昧階段?是因為妳犯了這4種錯誤

▲曖昧後沒下文。(圖/翻攝自Unsplash)

▲常有人說曖昧期是最美好的時候。(圖/翻攝自Unsplash)

編輯/JJ

在感情路上跌跌撞撞,是每個人必經的歷程,為什麼付出了那麼多心力,結局卻往往不如意呢?有時和心儀的對象相處,起初感覺好像頗有希望,結果最後還是走散了。曖昧到最後沒了下文,有可能是因為你犯了以下的錯誤,好好正視問題再勇敢出發一次吧!

1. 為求完美而太做作

因為想要在喜歡的人面前塑造出完美的形象,導致自己的一舉一動都表現得太過拘謹,害怕在對方面前出醜,做出的所有事情都給人一種刻意的感覺,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曖昧後沒下文。(圖/翻攝自Unsplash)

▲刻意裝飾自己就像是戴面具一樣,遮掩住了原本的你。

世界上真的沒有人是完美無缺的,畢竟每個人的主觀看法都不一樣,你所認為的完美或許對別人來說不是。最常發生的狀況就是男生會覺得你太無聊,相處時做的所有反應都在預料之中,會覺得跟你在一起一點也不有趣,不用幾次約會過後,就會對你失去興趣了。

2. 自我感覺良好

或許你的相貌真的不錯,或許也擁有姣好身材,比下有餘,但也別忘了世界很大,總是會比上不足的,如果仗著自認不錯的外貌,而把眼光放得太高,老是看上一些自己高攀不起的對象,還是別考慮了吧,現實生活中發生偶像劇劇情的機率太低。

▲曖昧後沒下文。(圖/翻攝自Unsplash)

▲爆棚的自信該用在對的地方。

不要有「別人配不上我」的想法,在感情中本來就沒有誰比較好地位關係,更何況是在還沒進一步相處之前,妄下定論可能會讓自己錯過好的對象,與其追尋不可能的目標,不如放下那些苛刻的要求。

3. 過於自卑 習慣低聲下氣

這一點和上一點可以說是相反的,不論是過於自滿或自卑都是不好的,現代社會已經沒有女人就應該對男人百一百順的婦女情操了,女人只要衷於做自己,不必為了感情失去自我。

▲曖昧後沒下文。(圖/翻攝自Unsplash)

▲不斷的順從,並不代表真的為對方著想。

不要一直想著怎麼做才能討好對方,什麼事都只會說好,如果持續這樣的話很容易導致感情中發生上對下的情況,一再的滿足對方,會顯得自己沒了個性,沒了價值。

4. 太過不安而不敢踏出下一步 越拖越久

在曖昧期間,不能老是只有一方願意出擊,久了會讓對方懷疑你是不是不在意他,想要做什麼是來增進彼此的感情時,不要預想太多幾乎不可能發生的後果,如果你一直因為害怕而沒有任何動作,總是想著「還是下次好了」、「明天再試試看好了」、「今天先這樣吧」,你就永遠不會知道你們之間的關係還能多近。

▲曖昧後沒下文。(圖/翻攝自Unsplash)

▲謹慎是好事,而因為害怕而無法動作又是另一回事了。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曖昧, 感情, 男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