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還有「第二份關稅清單」! 傳鎖定1000億美元中國商品

▲▼貿易戰,上海洋山深水港貨櫃場。(圖/路透社)

▲美國宣布對中國商品開徵關稅。圖為上海洋山深水港。(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準備對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關稅,中國也立刻回擊,宣布將祭出同等的關稅措施反制。據了解,美國另外擬定了第二份徵稅清單,進度已接近完成,瞄準價值1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

路透社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第二份課稅清單是川普大幅增加關稅計畫的一部份。不過由於這份1000億美元的清單同樣要進行聽證等相關程序,因此至少要等到60天後才能實施。

報導指出,這份清單主要著重在可以從其他國家獲得替代的商品,降低對美國消費者的影響,但恐怕還是會造成一定程度的衝擊。一名與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親近的人士說,「鎖定價值1000億的商品,就一定會觸及消費品,這是毫無疑問的」。

這名人士透露,羅斯會將這份清單上的中國進口商品,著重在中國進口比例不超過33%的貨物上,讓美國更容易向其他國家尋找替代商品。

路透社分析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4月份公布的數據,發現還有7600項消費與工業產品自中國進口比例在40%以下的,總價值1010億美元。另一名美國政府消息人士表示,若只針對佔比33%以下的商品,恐怕很難達到1000億美元的規模。美國商務部與美國貿易代表署都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