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官員缺席、遇期末考週 議員會勘文大宿舍吃閉門羹

▲▼王威中會勘文大宿舍受阻。(圖/王威中研究室提供)

▲王威中會勘文大宿舍受阻。(圖/王威中研究室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其妻名下一塊位於士林之土地,依規定需做為集合式住宅,但卻被爆料給文化大學宿舍出租使用。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威中15日會同市府官員前往現場會勘,但卻因為教育部官員未出席,讓會勘記者會吃了閉門羹。最後,文化大學學務長方元沂出面協調,決議等學生期末考完後,再另行入內會勘。

文化大學大群館宿舍因位於文大校園外,土地使用分區屬「特住二」,可做為集合住宅但不得做為宿舍使用。王威中質疑,侯家與文大簽約成為學生宿舍恐違法,但目前是何種用途,仍需由主管事業機關教育部認定。

王威中15日本協調教育部高教司出席會勘,但教育部官員缺席,僅市府建管處總工程司陳建華、都發局建築管理科長林玄理、建管處使用科長陳建銘和消防局第四大隊陳勇安副大隊長到場。

官員和媒體到場時,學生在大群館大門貼上「期末考周、請還給學生安寧」,不願開放入內會勘;而王威中會勘受阻,國民黨議員陳炳甫卻到場聲援學生,希望都發局不要打擾學生,雙方一度爆發言語爭執。

此外,業主委託的律師陳佳瑤也出示市府公文,指市府102年時的公文認定合法,過去也曾針對能不能把宿舍租給學生的問題去函給北市府,當時市府涵覆可以出租,使用執照就是集合住宅,「台北市政府已經認定過,到選舉時就可以做不同認定嗎?」

林玄理指出,仍將請教育部協助認定是否是宿舍,若認定違規,依據都市計畫法開罰,第一次先罰文大6萬元,第二次就針對屋主侯友宜及文大罰10萬元,仍未改善第三次罰30萬元並斷水斷電,但需由主管大學的教育部判定是否屬於宿舍,開罰前也會給予二個月的改善期。

另外,王威中事後說,有住在大群館的學生指出,14日校方在宿舍廣播,要求學生不准受訪以及帶任何外人進入會勘,但學生對住宿品質不滿,也很想受訪。王威中說,預計兩週後再進行會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