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低壓登陸 「台日認定不同步」氣象局這樣說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說明熱低壓。(圖/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熱低壓今(15日)上午8點左右從高雄沿岸登陸,強度略為減弱,以時速15公里的速度持續朝東北東移動,今(15日)上午日本氣象廳認定此熱低壓的風速及強度已達輕度颱風等級,於是發布今年第6號颱風(凱米)生成。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黃樁喜表示,目前氣象局仍認定為熱帶性低氣壓,因觀測資料顯示附近的風力是7級,這和輕度颱風最低8級的標準仍有差距。

颱風。(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帶性低氣壓上午8點左右登陸。(圖/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黃樁喜說,未來幾個小時熱低壓就會移動到東部海面,在海面上有利它的生成,仍不排除它會成為颱風。氣象局上午10點半也發布豪雨特報,屏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高雄、臺東(含蘭嶼、綠島)地區及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臺南、宜蘭、花蓮地區及新北、臺中、南投、嘉義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落石坍方、溪水暴漲及土石流。另針對屏東縣發布大豪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黃樁喜提到,過去2004年的海馬颱風,台日也出現預報不同調的狀況,當時日本發布海馬生成為颱風,但台灣中央氣象局過了半天才發布輕度颱風海馬生成。台灣的雨勢今(15日)下半天到明(16日)上午趨緩,但隨著西南氣流報到,明(16日)下午開始南部和東部地區雨又會開始下,民眾要特別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