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鍋造飯479天!八百壯士宣布轉型 繼續對抗蔡政府

▲▼八百壯士,反年改。(圖/記者季相儒攝)

▲八百壯士反年改。(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預計6月11日到7月6日舉行臨時會,朝野從12日起開始協商軍人年改法案,力拚下周完成三讀。由退休軍公教人員組成的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14日晚間在臉書宣布,將轉型為「中華民國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預定6月30日召開會員大會,依「人團法」規範,選出理監事,遵照協會組織章程,捍衛中華民國,維護憲法尊嚴及退伍軍人權益,結合軍公教警及理念相同的團體及個人,繼續對抗不公不義的政府。

八百壯士指揮官吳其樑表示,經歷479天立法院前埋鍋造飯的艱苦陳抗,已經成為幾十萬退伍袍澤的精神寄託,大家都清楚,不論國民黨團立法院內如何奮戰,我們在場外努力聲援,民進黨必然會粗暴的強行通過「軍版法案」。法案通過之後,已沒有必要持續搭棚陳抗,許多袍澤心中悵然若失,頻頻詢問後續因應作為。

吳其樑指出,公教法案7月1日開始實施,這幾天許多公教警朋友,陸續接到個人「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才發現,跟政府所說的預想刪減金額落差很大,驚慌失措、悲憤莫名,四處尋求協助;依法,收到通知書次日起算三十天內未提起訴願或復審,就代表接受。因為作業時間有限,一般民眾不瞭解相關法律程序,將來提出訴願、復審、訴訟,到最後聲請釋憲,是一個非常冗長的過程,自然造成人心惶惶。

吳其樑也呼籲所有退伍袍澤放心,軍版法案通過後,他們仍有許多法定程序必須持續完成,才能確保所有退伍軍人的合法權益。八百壯士指揮部針對上述情況,已由法律顧問團完成因應規劃,相關程序及規劃概要如下:

一、軍版法案通過後,依照「大法官審理案件法」,會盡快提出立法委員連署軍版釋憲聲請;6月13日我們已經協助公教警消夥伴,完成了立法委員連署釋憲聲請程序。

二、俟總統府公告法案生效日期確定後,(預定明年1月1日實施),指揮部立即公告相關訴願、訴訟作業方式及程序。

三、實施日期生效前,主管機關會寄送每一個當事人「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接到通知書後,才能依程序提起訴願、訴訟及後續作業。

四、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正式運作後,不論是否加入協會,只要兩年來參與八百輪值的團體,我們都會持續協助辦理。(八百指揮部原有網路通路及聯繫管道保持暢通)

五、法案通過後至八百協會6月30日召開會員大會,正式運作前的空窗期,會協調臨時場所,另行公告地址電話,並派員輪值,提供所有袍澤諮詢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